心靈對白

作者:王雪芹  (字數:400字作文)

老師,總覺得對不起您。我們以後還會有機會再見面嗎?我們老是由著性子來,傷透您的心了吧?為什麼初三這一年我們最不聽話,而您正好教我們呢?這一學期,我們看到您生氣了。如果讓您重新選擇,您還會選擇跟班嗎?本來以為上了初三就會長大了,可沒想到讓老師家長操的心反而更多。

見面是一定的!這跟年齡有關,但要學會成長。你們學會了自責,我很欣慰。這既是一種對我的歉意,也是一種自我心靈的解脫。仔細想想,你們都還是些不懂事的孩子,接觸的不良信息多了,心就不夠用了。如果失去信心,那就徹底完了。有目標就要堅持,並且要一點一點地去達成。對你們而言,電腦能不開就不開,除非是查資料,否則它只會浪費你們的時間,消磨你們的意志;手機能不用就不用,某種程度來講,它不會方便而會誤事。還有,歷史不會重複,即使重新選擇,我還是會選擇教你們的!加油!

老師,我不知道能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但會努力去做。即使進步一點點,那也說明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別忘了我的照片,我還打算向魯迅學習呢。

(指導教師 景霞)

寨里中學初四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