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現實的差距

“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我是真真切切體會到杜牧那懷才不遇的感慨。

人們總是一味地高呼著:“只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但這個時代的腳步的快伐是我們所能輕易觸及,而又輕易去踏足的嗎?我想“事與願違”大概就恰如其分地填補了這“話”上的精闢遐思……

實現夢想的人並不是從未有過,我並不持有反對,但沒有實現夢想的“先知者”又何嘗不占多數?深受其害的後者,我也是一份子。

金錢、名望、地位,就是這個社會評價人層階級的迂腐手段,同時它們也占據了夢想的先前條件。沒有了金錢,就沒有實現夢想的動力;沒有名望,就失去實現夢想的推力;沒有地位,就丟掉實現夢想的人力。三者就像是“天生三對”,缺一不可,相輔相成。

我想大家聽了我一番說教也是切有體會,現在的中國確實已經漸漸走上了繁榮富強的道路,不久的將來必會走上已開發國家的道路,引領世界的潮流,人民的生活也將更加文明富裕。但,沒有某樣事物是十全十美的,我們所存在的這個國家的小社會也是,太多的社會弊端,嚴重地阻礙了夢想者、才華者前進的軌道。好比“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伯樂”還是我們這個社會所缺少的智慧者,真正所謂的先知者。

現今社會的種種弊端已經嚴重地埋沒了千里馬潛在的才能,扼殺了社會的人才,就如高考的造假狀元一樣。如果金錢、名望、地位就能買到的物質層次,甚至是虛情假意的精神層次的東西,那這些東西對人們的存在價值、生存意義又有什麼用?

我必須要強調聲明,我並不是要批評什麼,或者諷刺什麼,我只是想用這些簡陋平凡的詞句,改變什麼。想必也有什麼人也受到了社會弊端的殘害,而失去了實現夢想的機會。我想告訴你,雖然現在你的夢想難以實現,但也不能怨恨什麼,你必須要去改變,改變迂腐人們的思想,改變“它們”,並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用金錢什麼的所買的到,名望、地位,不是我們所要生存重要的目標。

。什麼樣的努力,就會獲得什麼樣的收益。社會需要公平,人人平等地競爭不要妄想著靠著所謂的人際關係或者金錢收買,獲得比他人更多的利潤。上天的神奇造化正是我們所感嘆的,她總是巧妙地安排了每個人一生的機遇。從前有兩個小生命在同一天降臨在了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境遇,一個孩子從小享受著衣食無憂的快樂生活,一個孩子從小就扛起養家餬口的重大責任。兩種不同生活的人,成就了不同未來的人。後者最終成為了一個公司的大老闆,前者成為了這個公司的普通職員。

夢想,現實,差距實在是甚遠……但曾經有人在QQ問問上問到:“如果夢想沒有了現實的寄託,那會怎么樣?”我是這樣回答他的:“我有時也會突然失去夢想。那段日子卻是感覺心裡很空虛,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我想擁有一個夢想,就是我們人生的支柱與寄託,有了夢想,才有了靈魂。我們因有了夢想而去努力奮鬥。夢想就是我們生存的最大目標。所以從小家長老師都要讓我們樹立個講述個自己的夢想,就是要輔導我們找到人生的方向。”是啊,沒了夢想,不就成了活死人?有了夢想,人生就不會有那么多的苦,不會有那么多的累。舉頭三尺有神明,相信天地的造化,一定不會辜負夢想之人……

希望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哪怕不能,也要想著,哪怕努力還是無法成功,還需努力。總有一天,你會遇上欣賞你的“伯樂”,社會弊端也許也會不復存在。

我們要改變,就要從自己的思想開始改變,從上下一代的思想開始改變,從……改變。公平地競爭,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腳踏實地地努力。

這樣夢想與現實的差距還會遙遠嗎?記得,我們還需努力,還需改變,還需“變革”……

 

精彩推薦:


夢想與現實的差距_夢想與現實的差距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