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填滿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你說你最愛丁香,因為你的名字就是它……”每當聽到這首催人淚下的歌曲,兒子總是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一段悽美的往事。

兒子出生在一個農民家裡,與生俱來的不幸掠奪了這個家本該擁有的歡樂與溫馨。無情的病魔每分每秒都在侵蝕著兒子的雙腿!而這似乎比任何一件事情更讓母親擔心,甚至可以說,她的病痛往往要比兒子多上好幾倍。

眼看著兒子一天天的成長,母親的銀絲也開始越來越貪婪的“蔓延”了。兒子整日愁眉不展,母親更是日益焦慮。有一天,母親突然欣喜地跑過來對兒子說:“娃,聽說你的病能治了,縣上有家醫院……”母親幸福得像一個孩子,幾乎看到了希望。

多少年來母親帶著兒子東奔西走,問遍了鎮上的每一所醫院,一次次的失敗,讓她心如刀絞。母親經常獨自一人偷偷地抹眼淚,特別是當她看見與自己兒子同齡的孩子的時候。

那天,母親風塵僕僕地背起兒子,再次踏上那條熟悉的山路:一步,兩步……母親艱難地走著,兒子將頭輕輕地貼在母親的背上,仿佛在聆聽她急促的心跳,兒子睡著了。

走著,走著,兒子突然全身一陣疼痛,睜開雙眼,那一幕使他驚呆了:母親正向著山下滾去,一聲慘叫,仿佛喊破了整個宇宙。“娘,娘……”,山谷中到處迴蕩著這句血淋淋的呼喚。

兒子呆坐在那裡,一語不發,傻了。

第二天,鄉親們發現了母親的屍體,既而又在山上找到了兒子。他整整昏迷了十天,這十天中,他不下萬次地喊著“娘”,他的頭滾燙,全身猶如雄雄烈火一般。

他突然坐了起來,發瘋似的尋找著什麼東西,毫無疑問,他是在乞討娘的訊息。“要難過,俺們大夥會把你當成親生娃子看待的,你。”李大爺哽住了,走出屋外去。

那一年,兒子決定離開家鄉

臨行的那晚,他又去了母親的墳旁,說了些什麼,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時間會改變許多事情:兒子的腿好了,學業也完成了,鄉親們都過上了富裕的日子,村上建起了醫院,但縱然海枯石爛,天荒地老,始終無法改變的是一顆遊子的思親的熾熱的心!

兒子決定回村一次。

汽車在路上浩浩蕩蕩地行駛,兒子出神地望著窗外,突然,他近乎痴呆地喊了一句:“停車,快停車”,他推開車門,走了下去,穿過一片田野,眼前是一座似曾相識的高山。

他開始往上爬,每一步都是那樣沉重,無法形容他此時的心情,他的眼睛神經質地注視著每樣東西,好像鬼子在搜查八路一樣——一個也不放掉。

“這,那個腳印”,他神情激動,手顫抖地指著不遠地方的一個淺淺的土坑,他猶如石像被釘在了那裡。

當年,母親就是在那個坑邊一失足成千古恨,摔下去的,兒子跪在坑邊,用手輕輕地撫摸著那個深深的腳印,不知道是什麼力量促使他那么肯定:這是母親留下的。

兒子在那停留了許久,臨走時,他驚奇地發現坑邊竟頑強地挺立著一朵丁香花!

他小心翼翼地將花挖出,帶走了,卻不曉得,愛的種子已經傳播,換句話說,這裡有他永遠帶不走的東西!

那朵丁香花很快地死去了,兒子又很是悲哀。

夜裡,兒子做了一個夢:他又回到了那裡,令人驚嘆的是:那坑裡開滿了丁香花,看著看著,母親笑了,兒子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