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言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一位母親拼掉性命去保護自己孩子平安那個畫面,為了朋友置自己生命於不顧的人,一對經歷了生死離別再度重逢的戀人……我們都會被感動。遇到困難時朋友一句鼓勵的話語,回到家媽媽端上的一碗熱飯,陌生人信任的眼神……我們也會被感動,因為人是感性動物。

當你抱怨自己是虎落平陽被犬欺時,請記住:金子,放到哪兒都會發光。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人與人之間的相識、相交需要緣份,緣份不到,一切都只是枉然,就像兩條延伸的平行線,卻永遠不會相交。

不要輕易給孩子定一項罪名;不要抓住孩子的一點兒錯誤就把孩子批評個體無完膚;不要只看到孩子的缺點而看不到孩子的優點;不要讓孩子從小就有心理陰影。

美麗的白雪公主、幸運的灰姑娘……童話里,往往都有我們期望的美好。但童話永遠都只是童話。

地球的另一端,我們的同齡人在硝煙戰火中掙扎,在生與死之間徘徊。當你看到一雙雙求生、求助、求知的眼睛,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而造就此事此景的原因又是什麼?貪婪壓抑了人性本能的善良,霸權主義和金錢主義充斥著有的人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