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菜

作者:夏灝軒  (字數:550字作文)

青青菜園,是我的樂園。我一直盼著要去摘菜,今天終於可以實現了。

今天我和媽媽、外公、外婆在水上田園的青青菜園採摘菜。我們剛一走進菜園,滿菜園的蔬菜讓我眼繚亂,我迫不及待地衝進菜園,我順手就連根拔起一顆奶白菜,我外婆說要把根清理乾淨再裝到袋子裡,不一會兒功夫我們就摘滿了一袋子奶白菜。

我們又來到了茄子菜地,看著掛滿枝頭的小茄子像是一個個紫色的水晶小項墜,好可愛、好誘人。我伸手就摘結果沒摘下來,原來是我沒掌握方法,我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很快也摘了一袋子。

最有趣的要數摘辣椒了,由於是綠辣椒,所以我和媽媽很難看到辣椒躲在哪裡,摘了半天都沒找到幾個,而且還都是小的,後來外公告訴我說“大的辣椒都往下面長”,我按照外公說得去摘,果真摘到了許多辣椒,我往裝辣椒袋子裡一聞,飄出一陣陣清香。

最後我們來到了紫貝菜園,一看到紫貝菜外婆就對媽媽揮手說“紫貝菜太老了,不能吃。”這時,菜農對我們說:“紫貝菜要摘尖,不能連根把。”噢,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摘菜也有這么多學問呀!

這次來的收穫真不小,我通過摘菜了解了很多植物的特點。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級(2)班 夏灝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