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學本領

作者:張晁瑞  (字數:400字作文)

小豬要開始準備第七屆才藝大比拼啦!小豬先跟小兔姐姐學做飯,可是,當小兔姐姐做好了一份好吃的飯菜時,小豬還沒把菜切好呢!小豬想:“做菜也太難了吧!”於是它又跟小兔姐姐學習拉小提琴,可是當小兔姐姐拉出優美動聽的樂曲時,小豬才拉出“吱吱嘎嘎”的噪音。小豬心想:“為什麼小兔姐姐能拉好,我就不行呢?唉,小提琴實在不適合我拉!”就這樣,小豬跟小兔姐姐學了很多本領:舞蹈、跆拳道、雜技……但是,小豬因為不能持之以恆地學習,最後什麼也沒學會。

第七屆才藝大比拼開始啦!瞧!小兔姐姐在敲鑼鼓,小熊哥哥在拉小提琴,小鳥阿姨在唱歌……小動物們都把最拿手的一面給展現了出來,小豬呢,因為什麼也沒學會,自然就沒有什麼本領可以展示啦!當豬媽媽問:“小豬,你的節目呢?”小豬紅著臉說:“可是我啥也學不會啊!”豬媽媽笑了,語重心長地對小豬說:“小豬,不能持之以恆地學習一項本領是不對的,你不可以覺得這個難,那個難,就不去學這項本領,那樣做最終只會一事無成。”

小豬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

寧波鎮安國小202班

指導老師:高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