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救小鴨

作者:姚禹辰  (字數:450字作文)

星期天早上,小鴨穿著自己的新裙子去外面玩耍。

小鴨一邊走,一邊哼著小調。突然,小鴨掉進了一口枯井裡,井很深,四周都是石頭牆,她一屁股坐在地上,用手擦著眼淚,大喊:“救命啊!快來救救我啊……”

小兔聽見了,跑過來說:“小鴨子,我來救你了……”可是,小鴨的翅膀怎么也夠不著小兔的手。

正在玩盪鞦韆的小猴聞聲而來,一看井口很深,便拿了根又長又粗的木棍伸到井裡,說:“小鴨子,你拿住木棍,我拉你上來。”“可是我的翅膀拿不住呀!”小鴨了沮喪地說。

這時,小兔子想到了“森林智多星”---大象伯伯。於是,她讓小猴陪著小鴨子,自己跑向大象伯伯的家……

“大象伯伯,小鴨子掉進枯井了,您有什麼辦法把她救上來嗎?”“這個嘛……”忽然,大象伯伯靈機一動,對小兔子說:“我們用水灌滿枯井,小鴨子不就浮上來了嗎?”“好主意!”小兔子點頭稱讚。

小兔提水桶,小猴拿水盆,大象伯伯用鼻子……不一會兒,小鴨子浮了上來。小鴨子走上了草坪,大伙兒才鬆了一口氣。

最後,四個小夥伴找來一根大木棍,在上面刻著“請注意!”三個字,又把它矗立在枯井旁,提醒其它小動們呢!

指導老師:馬巧麗

鎮明中心國小實驗校區2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