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

在我三歲時,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解放軍,解放軍穿著軍裝,背著手槍,多威風呀!可是有一次我在電視里看見日本鬼子和解放軍叔叔打仗,打得十分激烈,解放軍犧牲了許多人,地上血流成河。這下子可把我嚇壞了,打算以後再不做解放軍了。

六歲時,我的理想是做一位飛行員,想到飛行員開著飛機,帶著乘客,在藍天中翱翔,還可以觀賞陸地上美麗的風景,那多帶勁。

現在,我九歲了,理想又變了。現在,我的理想是當一位著名的天文學家。那是我們學了《數星星的孩子》以後,我知道了北斗星總是饒著北極星慢慢地轉動,這是為什麼呀?我對天文知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回到家,我神秘地對媽媽說:“媽媽,我長大了想當一位著名的天文學家。”媽媽說“好啊,但這可不簡單,你要向張衡學習,從小注意觀察,刻苦鑽研,多看天文知識方面的書。”我想,是啊,要實現理想很不容易,我現在就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