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印刷廠

作者:欒銀霜  (字數:350字作文)

我從上了解到,很早以前人們把文字刻在竹片上,或者寫在帛上,很難大範圍傳播。後來,畢升發明了印刷術,知識傳播的速度就快了。

今天,我有幸參觀了印刷廠,知道了我們現在看的課本、課外書、報紙是怎么印出來的。現在,科技很發達,人們已經不用一個字一個字地排版了,而是直接用電腦排版。排好版,把膠片放在自動顯影機上,膠片上面就有了字,可這些字都是黑色的。然後,工作人員把這些膠片送到彩印車間,那裡有四開四色印刷機、對開四色印刷機和對開八色印刷機。有人要問,這下該好了吧?其實還沒完,下面還有膠輪車間,也就是印刷車間,那裡的紙都是一大卷一大卷的。紙從入口進去後往上走,然後從出口出去,這時字和畫就印上去了。你可別小看這一大捲紙,它伸展開以後可達一萬米長呢!然後就是裝訂,在裝訂車間把印刷好的紙訂在一起,然後用程控裁割機把它們裁齊。這樣,一本書就做好了。

(指導教師 黃玉群)

和莊鎮普通國小五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