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我有一個不同的家庭。別的家庭總是爺爺奶奶對孫子孫女好,我的家庭恰恰不同,不是爺爺奶奶待我好而是外公外婆待我好!!

今天難得,外婆會在我家吃中飯,我以為媽媽會出去買好多外婆愛吃的菜,可沒想到是外婆去買菜。外婆買的不是什麼她愛吃的蔬菜,而是我和媽媽愛吃的海鮮。

吃飯了,外婆老是往我飯碗裡加大蝦,而自己卻吃些蟹腳什麼的。

外婆總是這樣,我不喜歡她這樣,我認為人活著只是接受紅塵中的種種痛苦,而做為人就應該做得相反,應該自己去創造幸福。外婆70多歲了,已經過了大半輩子了,卻還不知道怎么享福,為什麼呢??

外婆也經常對我說,長大要有成就,如果能受到一點照顧那就最好了。可是,有成就又怎么樣呢,我長大還想好好孝順你呢,你要我有成就了,一直不在你身邊,那我怎樣孝敬你啊?而且,你以為你活得長嗎,不是我詛咒您,是因為你隨著歲月變得越來越蒼老,疾病也因此上了身,再加上,你經常做這做那的。累了啊,受涼了…身體是你的啊,你能不能有一點愛自己的思想啊,現在不愛護自己,到想要愛護自己時,已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