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

作者:屠藝格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是國慶節,是我們祖國60歲的生日。

早上十點,我們全家一起坐在沙發上觀看閱兵儀式。隨著一聲令下,首都閱兵儀式開始進行,只聽禮炮朝天空鳴響。緊接著,我看見儀仗隊邁著整齊的步伐走來,舉行莊嚴的升國旗儀式。

閱兵開始了,主席站在車上對著解放軍叔叔說:“同志們好!”解放軍叔叔說:“首長好!”接著各種各樣的方隊邁著整齊的步伐走過天安門城樓接受了檢閱。

方隊真多呀!有4萬3千人組成的花車方隊,有30個裝備方隊,還有三軍方隊。各個方隊動作整齊,規模龐大。我想:他們為了練成這樣的動作肯定很辛苦。爸爸告訴我這些解放軍叔叔平均每天要流汗2公斤。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飛機梯隊,飛機在天空中飛翔噴出的氣體像一道道美麗的彩虹。

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觀看國慶晚會,只見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張燈結彩。人們奏起歡樂的樂曲,廣場上空綻放出美麗的煙花,有花瓣形狀的,有笑臉形狀的,還有鴿子形狀的……。廣場上像一片歡樂的海洋。我真想到北京去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