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別的課

作者:王一舒  (字數:700字作文)

朋友,你知道夏天穿什麼材料的衣服最舒服嗎?挑衣服的時候,你知道怎么來分辨布料嗎?以前我也不知道,可是現在我可是個小小高手了。事情要從六一節前夕的一堂課說起。為了給我們過一個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老師給我們請了班裡兩位小朋友的媽媽來給我們上課。這可不是普通的一堂課,跟我們平時的語文數學完全不同,講的都是生活中的小知識。星期一,當老師宣布這個訊息的時候,我們都興奮得差點跳起來呢!於是我們就天天期待著星期五快快到來。

在大家的翹首期盼中,星期五終於來了,兩個小朋友的媽媽也來了。我們先請何澤媽媽介紹了很多醫學小常識: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感冒了、近視了、蛀牙了該怎么辦。怎么洗手才最乾淨,為什麼不能吃路邊攤的食品等,我們都得到了好多知識。

第二個開講的是劉雨茵的媽媽,我們都叫她林阿姨。她給大家介紹的是布料的挑選。她先給每位同學發來三塊布,再讓我們猜猜這三塊布是不是同樣的質地。我們都說不知道,她就繼續介紹:“這裡有三種布料:一種是絲光棉,一種是全棉的,最後一種是全滌的。那怎么區分呢?”她一邊介紹一邊叫我們摸一摸三塊布,原來絲光棉並不是真的棉,而是人造棉,不過它做的衣服最適合在夏天穿了,因為又光滑又透氣;全面的布料沒有什麼彈性,把它剪開還會捲起來;全滌的布料不適合給小朋友穿,因為皮膚不好的人穿了會過敏,而且摩擦多了,它還會起球影響美觀呢!以後我跟媽媽去條衣服的時候我可以好好露一手了。我暗暗想著,繼續聽下去。

林阿姨又介紹了布料是怎么做成的。這也可以分成三類:印成的:一面有花一面是白的;織成的:兩面都有花;複合的,這種布料適合冬天穿。最後還要做小測試呢,還好我剛剛很認真在聽,小測試很順利就通過了。

這天這節課真有意思,又有趣,有長見識,真希望明年的六一兒童節我們還能上這樣特別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