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荷包

作者:陳相君  (字數:350字作文)

為了慶祝兒童節和端午節,我們班舉行了縫荷包實踐活動。活動定在星期五下午舉行,為此,早上的時候,老師還帶領著好幾個家長把美術室好好地裝扮了一下。彩帶、氣球把美術室裝扮得煥然一新

終於到了下午。孫宇欣、任慧碩等同學的家長帶來了零食、水果等。老師先給我們講解了端午節的來歷和習俗,告訴我們荷包的作用和製作方法。為了讓同學們能更好地自己縫荷包,老師特意安排了八位心靈手巧的家長做輔導老師,專門教我們怎么紉針、怎么縫荷包。先把兩塊正方形的布對起來,縫住兩條邊,再把口袋翻過來,疊成三角形,把裡面裝上艾葉。最後,把下面的邊縫好,綁上紅繩就行了。艾葉歷來就在我國民間廣泛使用,有人用它治病,有人用它充飢,還有人用它辟邪……

我做了兩個,送給了老師和媽媽,希望她們永遠健康漂亮。最後,老師給我們發了小紅帽,我們都很喜歡。謝謝老師和家長陪我們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

□鳳城中心國小二年級二班 陳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