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菸癮

我的爸爸是一名國小教師,他什麼都好,可就是一點不好,那就是愛煙如命,二十四年的“煙齡”。要是閒著沒事,每天都要抽上一兩盒的,不用看別的,你就看他那被煙燻黑的門牙,就知道爸爸的菸癮有多大。只要他一抽菸,家裡就瀰漫著香菸的氣味,成了“硝煙瀰漫的戰場”。

為此,媽媽連下十二道金牌,嚴禁爸爸抽菸,特別不讓在我面前抽菸,說是危害祖國朵。可爸爸就拿媽媽的話當耳邊風,媽媽道高一尺,爸爸就魔高一丈,又想出更絕的招數。每次他都躲在廁所或抽油煙機旁抽菸。最氣人的是我每次上廁所的時候,都發現門是鎖著的,我往門縫裡一看,原來是爸爸一邊大便一邊抽菸。我叫他開門,他說:“等我抽完煙!”好不容易開門了,灰色的煙霧打著轉往,一會兒工夫,廁所便模糊不清了。我被嗆的又流淚,又咳嗽,難受極了。

每當我把他的煙藏起來時,他總是哀求我:“好兒子,把煙給爸爸找出來,我給你買好吃的。”要不自己翻箱倒櫃地找,實在找不到就對我說:“兒子,爸爸出去一趟。”不用說,爸爸一定是去商店買煙了。哎,你說我拿我這個“菸鬼”爸爸有什麼辦法呢?

 

精彩推薦:


爸爸的菸癮_爸爸的菸癮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