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鳥兒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家鄉在有“魚米之鄉”美稱的洞庭湖畔,那裡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我國首屆“觀鳥節”就曾在那裡舉行。

我的家鄉真不愧是鳥的天堂!你看,成群結隊的鳥兒時而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時而在水面低低地盤鏇,時而排成個“一”,比賽誰飛得快,時而又組成一個大大的“O”,在一起跳起了歡樂的圓舞曲。看到這些美麗的情景,我的心情是多么快樂!我好像也變成了一隻鳥,和天上的鳥兒一起飛呀飛!

聽媽媽說,十年前我們這裡的鳥兒幾乎滅絕。一些不法之徒大肆捕捉鳥兒,甚至連鳥蛋也不放過。可憐的小鳥有家不能回,有親卻不能聚,只好傷心地飛走了。我想我的家鄉要是沒有了鳥兒,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情景!可喜的是,自從這裡被劃為自然保護區後,人們的愛鳥意識增強了,而且還設立了自然區保護法,使家鄉的環境得到了改善。鳥兒們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家,呼朋引伴好不熱鬧!這裡又成了鳥的天堂!

啊,聽到這些我是多么高興!我多想大聲告訴所有的人,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鳥類,讓我們和鳥兒成為真正的好朋友,一起在地球村快樂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