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銀杏葉

作者:蔣易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中山公園玩。中山公園裡風景宜人:有古色古香的亭台樓榭,有長長的九曲迴廊,有奇形怪狀的假山,還有參天的古樹。最吸引我的是又粗又壯的銀杏樹。

在一片常青樹中間,金黃的銀杏樹格外引人注目。粗粗的樹幹連爸爸都抱不過來,就更別提是我了。抬頭往上看,銀杏樹上的樹枝往四面八方伸展開來,又細又長的枝條像柳樹一樣垂落下來,我感覺站在一頂巨大的金黃傘下面一樣。一陣風吹來,銀杏葉發出“沙沙沙”的響聲,幾片金黃的銀杏葉從高高的枝頭慢悠悠地飄落下來,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這些葉子飛呀飛呀,有的落到了清澈的池塘里,在平靜的水面上盪啊盪的;有的落在了石子小路上,給小路鋪上了一層黃色的地毯;有的飄到了翠綠的草坪上,黃黃的葉子和綠綠的草黃綠相間,特別好看。

我在草坪上撿了許多銀杏葉,它們像一把把小巧的扇子,有黃綠色的,有黃色的,還有金黃色的,我把它們都夾在了我的字典里,當作美麗的書籤。我真喜歡美麗的銀杏葉呀!

寧波市鎮海區莊市中心國小2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