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

作者:亓鈺涵  (字數:350字作文)

剛下過,小文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一隻小鳥從樹上落下來。小文走近一看,原來小鳥的翅膀受傷了,羽毛上還有斑斑血跡。

小鳥用可憐巴巴的眼神看著小文,好像在說:“救救我吧……”小文把小鳥捧在手裡,小心翼翼地把它帶回了家。小文給小鳥包紮好傷口後,給小鳥帶來了食物和水。

小文每天都會細心地照顧小鳥,小鳥在小文的照料下,一天天長大,傷口也慢慢地癒合了。他們也成了一對好朋友。清晨,小文會在小鳥悅耳的歌聲中醒來,傍晚,小文回家,總要和小鳥玩上一會兒。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鳥恢復了健康,能在屋裡飛來飛去了。

小文決定讓小鳥回到大自然中,雖然心裡有點捨不得,但只要想到小鳥能恢復自由,他的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甜。

新的一天開始了,小文像往常一樣去上學,走到樹林的時候,他把小鳥放生了。小鳥飛到樹枝上,用感激的眼神看著他,好像在說:“謝謝你!”

萊師附小二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康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