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觀感

其實我一開始對這次演講沒報多大希望。

開始很早的就來了,覺著挺無聊的。前面講的大多數都是勵志故事,講一堆大道理,我和同學面面相對,都無奈的笑起來——認定這場演講沒戲了。

老師的聲音的確比較有震撼力,慢慢的聽著,覺得心情很複雜,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這場演講的主題就是“感恩”,我要感恩誰呢?父母生下來不是就有義務養我們嗎?我們為什麼要感恩他們?我心中百味雜陳。但是我覺得真正震撼到、感染到我內心深處的是關老師的那一連串疑問:你有沒有想過你在錢的時候想到父母勞累奔波的身影?你在任性吵架的時候是否看到了父母臉上的淚珠?你已經長到十一二歲的年紀是否注意過爸爸那頂天立地的身影已不再挺拔?看著他們因為勞累操心而老去你的心裡又在想著怎樣花錢?……

我最不希望父母變老,看著他們的黑髮被白髮替代,本來硬朗的身軀一點點彎曲,雖說生老病死是每個人躲不過的命運,但是他們卻因為我們過早的老去。卻還在因為我們的工作、房子發愁。

為了一點點小事和父母發脾氣,我們去別人家裡吃一頓好飯覺得很不好意思,感激的要死。自己的父母從小到大給我們做了多少頓飯?如果說父母養我們是天職,那我們長大了,父母為我們花了那么多的心血,我們孝敬老人不是天職嗎?但是你覺得你的父母能等到你出人頭地的那一天嗎?我們算人能活到80歲,那么你的父母有八分之五的時間都在為你操心,50年,從你出生換尿布到你長大結婚買房。你呢?出人頭地的那一天,你要去孝敬父母,怎么孝?你的父母付出了五十年,你的孝敬差了多少年?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等你真正要孝敬父母的時候,你能為你的父母的能做些什麼?讓他們吃好東西?住好房子?看著他們沒牙的嘴、滿頭的白髮、早已不再明亮的雙眼。你的孝敬他們能享用么?

老師更是將青春都奉獻給了你,她們的愛心要被分成三十四十份,要將自己所有的知識、做人的道理全部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你,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你看到的老師都是只會罰學生、加作業的老師,那你可曾想過?你的老師改作業的問題?捧著一堆的作業默默批改,錯的還要在課堂上評講。她要解決所有同學的爭執,要為了提高你們的成績發愁……這一切一切你可曾考慮過?他們也有自己的子女、父母啊!

我聽著這些話,無言以對,我想起了剛才媽媽還在和我同學媽媽聊天為我要上那所學校發愁,說一定要上個重點學校,因為教學質量好有利於我的發展。我想起了媽媽每年生日給我寫的一段話,給我的評價、鼓勵和她的不足。我想起了媽媽每次做螃蟹時洗刷螃蟹的辛苦,每次做菜時被嗆的直咳嗽的辛苦。我卻每次都把媽媽在網上買來的輔導資料應付了事的亂作一通,她的付出只換來我的成績退步。爸爸每天辛苦工作非常節儉,可對我的要求從不苛刻,我的一身都是兒童名牌,卻為了一些小事而任性的讓爸爸皺緊眉頭……我一直以為我很孝順,我錯了……我一直,都是個不在乎別人感受的孩子……

我每次看到的都是自己的風光,好成績的背後是媽媽每天的無數催促;一身的光鮮名牌後面是爸爸的辛苦工作;我的衣服從來都比媽媽貴,鞋子從來都比弟弟多,最好的東西媽媽能給的都給了;我卻一直以為這一切是我應得的,我認為所有的努力都是我自己的勞動……

我在語文課上搞過小動作,在數學課上漫不經心的神遊四方,在英文課上亂寫亂畫……我卻以為我一直都很認真,每次看到自己的成績一次沒一次好卻憤憤不平的認為是老師改錯了。我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我在台上大聲的說出了“媽媽我愛你。”並向老師道了歉,我下了決心,以後上課一定認真,在家一定多幫媽媽做家務,再也不讓爸爸操心,每天努力提高學習成績。我從星期一開始要看到一個全新的好孩子!

在此希望各位做個見證,謝謝。

2013-03-25 12:40:32

九竅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演講觀感_演講觀感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