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最近幾天,只要一有時間,我都會拿起《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津津有味的看起來。裡面講的都是我們一些身上沒有的好習慣。你可千萬別認為這些習慣沒有用,告訴你吧!只要你比別人多一個好習慣,成功就靠近你更近一步。累積一個又一個良好的習慣後,積沙成塔,將來你也有機會成為第二個比爾·蓋茨喔!

說起《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我就想起一段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段落,講得是阿章(主人公)想認真的讀書,但是書的內容無法進到腦子裡,他去問老師,老師說:“讀書重要的是良好習慣,如果沒有讀書的良好習慣,讀一輩子的書,又有什麼用呢?所以讀書要的就是良好習慣啊!”從此以後阿章就按照了讀書習慣去做,最終他參加了讀書比賽拿得第一名。

我讀完這節文章,我覺得讀書應該具有以下幾點:1.每天都要讀書;2.先看目錄和介紹,了解大意後,看看適不適合自己,再開始閱讀;3.書要放在離自己很近的地方,以便於自己隨時可以看;4.讀書時不能邊聽音樂邊讀書,能一心一意讀好書;5.要隨時把好詞好句抄在本子上;6.閱讀完一定要寫讀後感;7.每個星期都要和朋友同學分享好書,共同討論。

我看著這些被我歸納出來的讀書好習慣,我很慚愧,因為我沒有一點做到了,我想:我語文基礎不紮實考得不好,應該是這些讀書習慣沒有做到吧!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做到這些好習慣。

我把這本書看完了,我覺得我變聰明了,因為我學到了許多好習慣。我們總有一天會離開媽媽,我們不能把媽媽當做傭人看待。從現在開始,別在讓媽媽說:快去讀書、快去寫作業、別看電視……更別對媽媽說,幫我收拾一下書包、幫我打掃一下房間……

讓我們收集點點滴滴的習慣吧!讓親愛的媽媽別操心了。讓我們培養出好習慣,讓媽媽自豪吧!

指導老師:韓苹

2014-05-29 12:27:59

精彩推薦: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_《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