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母親的偏方》有感

  指導教師鄒紅霞

《母親的偏方》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母親的兒子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疾病:胸部以下毫無知覺。這樣的病在當時的治癒幾乎為零。這為母親曾想過死,但想到自己的兒子,她恢復了信心,她問到一種“微笑”照顧病人的方法,使兒子一直充滿自信、樂觀。

她又用學習去吸引兒子的注意力,讓兒子坐在輪椅上,每天推著輪椅去上學,後來,她的兒子考上了研究生,又打算考博。一天她推著兒子過馬路十,一輛卡車失控地向他們衝過來,這是,她的兒子站了起來,把母親推到了旁邊,他們倆頓時抱頭痛哭起來。

企盼了五年的奇蹟終於出現了,我想到一句話“偏方治絕症,母愛創奇蹟;母愛無所不在,母愛無所不能。”

遇上絕症,在很多人看來,就是預告了死神即將一步一步向自己走來。悲觀的人會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是灰白的,所有的一切將不再有意義。

但是對於母親而言,只要還有一點生命火星,她們都會為孩子燃起火焰。故事中的母親偉大之處就在於:她棄而不捨地鼓勵自己身患高位癱瘓的兒子,喚醒了兒子心中沉睡的自信和樂觀,終於以頑強的精神戰勝了病魔,站了起來!

如果沒有母親的“偏方”,或許兒子要再遲一些才能站起來,或許一輩子不能再站立。

是母愛,使得枯木逢春,鐵樹開

宜昌市伍家崗國小601班孫言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讀《母親的偏方》有感_讀《母親的偏方》有感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