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成因

作者:徐風雨  (字數:800字作文)

傳說中有一隻青蛙被人們稱為“井底之蛙”,但是為什麼這隻青蛙會成為“井底之蛙”呢,且聽我細細道來。

一開始,這隻青蛙在一條小溪中快樂地生活著,可是近幾年,小溪周圍建起了化工廠。化工廠整天排放著含有有毒物質的廢水,廢水每天向小溪伸出“魔爪”,把小溪里那清澈見底的溪水污染成了黑色;化工廠里的黑煙也在周圍的天空中橫行霸道,導致小溪的水面上“殺氣騰騰”,把小溪變得烏煙瘴氣,小溪中的許多魚蝦都死於化工廠的“魔爪”中,青蛙心想:老天爺,你為什麼這么對我們,原本美麗的小溪被可惡的化工廠變成了“地獄”,我要離開這裡!青蛙躍出水面向對岸跳去,青蛙心裡實在放不下它生活了許久的小溪,回頭深情地望著那被污染的小溪,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它狠下心來向前跳去。

不久,青蛙又來到稻田裡,青蛙看這裡水分充沛,於是便住了下來。青蛙天天過著幸福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長。

一位農民背著一個大箱子,手裡拿著一個長桿子,箱子上還印著一個死人骨頭。青蛙說:“以我在江湖上闖蕩這么多年的經驗來看,這一定是殺蟲藥,那根長桿子就是殺蟲藥噴頭了。”青蛙剛說完,那位農民就拿著噴頭朝青蛙這裡噴過來,在農民的強烈轟炸中,青蛙敏捷一跳才逃過此劫,青蛙十分害怕:“這裡實在太危險了!”忽然,一陣農藥味吹過來,經驗豐富的青蛙立刻捂住自己的鼻子和嘴巴,以免把殺蟲藥吸進身體裡。此時,青蛙早已腳底抹油開溜了。

過了幾天,青蛙又來到了農村邊的小河前。青蛙看見了這條天堂河,高興地跳了進去,在河裡歡快地嬉戲著。這時,又有一個手拿叉子的年輕人朝青蛙悄悄地跑過來,青蛙被嚇了一大跳,年輕人瞄準青蛙,把叉子向青蛙投去,說時遲,那時快,青蛙見前面有一口井,便一躍而起,跳進了井裡。年輕人見青蛙逃了,嘴裡不高興地說:“哼,今天的美餐又沒了。”說著把叉子從泥土裡拔了出來,走開了。

原來,青蛙也不願意做“井底之蛙”呀,這全是我們人類污染環境、捕殺動物......這些原因造成的,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和動物,不然就會有更多的“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