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幸福

作者:盧立  (字數:900字作文)

我也曾經像大耳朵圖圖一樣,很幼稚地問我老爸:“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幸福好不好吃?好不好玩?我是個幸福的小孩嗎?”

爸爸說:“幸福不是一種物質,看不見摸不著,不好吃不好玩,但是每個大人小孩想要的一種東西。你,就是一個幸福的小孩呀!”

可小屁孩的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不知道幸福長什麼樣,我怎么會知道我有沒有幸福呢?

長大後,幸福果然在不經意間出現了。事後發現了它才會心一笑。

我是湖州晚報評上的世博小記者,很榮幸。雖然沒有去激勵的選拔賽場,但還是被選上了。因為是早上六點的車,還是一個人跟大部隊去,那時我才五年級,老媽有些不放心。在車快要啟動的時候,從車窗外遞了一封手寫的信給我。然後,我朝老媽揮了揮手,表示告別後,車就啟動了。

信封一拆開,我驚喜了許久。因為從沒有見過老媽手寫那么多張紙。老媽寫單位里的材料,都是用電腦打的,很少看她寫那么多的文字。

她說:“第一次放你一個人出去,一定要跟著帶隊的沈宏叔叔(沈宏叔叔可是我們湖州報社的大記者)。一定要一切行動聽指揮,不能惹麻煩,不準拖大部隊後腿。一個人出去,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要獨立自主。媽媽雖然不有些不放心,但還是為你加油!”我想,其實也就是我早上去世博會,晚上就回來的,更何況我又不是特別吵,不用那么擔心我。

她又寫:“一個人在外面要學會保護自己。世博會人多,排隊時如果鞋帶散了,一定要走出隊例到路邊再系,不能直接蹲下,會有危險的。參觀時如果人多,就一定要緊跟著老師,千萬不能走散。相機是貴重物品,小心不要丟,記得多拍點照。”這個安全問題,我可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一定會從嚴指令。

接著這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她說:“雖然這個單眼相機很珍貴,還是全新的,但是如果不小心摔壞了或弄丟了,千萬不要自責,媽媽不會怪你。只要你能平安回來,比什麼都好!媽媽希望你不會弄丟,而且媽媽相信你也一定能做到的。”

這個單眼可是媽媽的寶貝,價格挺貴的,還是新的,媽媽很捨不得讓我帶出來。可媽媽想讓我多拍些世博會的照片回去,還是把自己的心愛之物讓我帶出來了。媽媽這么大膽地讓我帶出來,我肯定會不惜一切代價保全它。

總之,看著媽媽親筆寫的信,我覺得自己特別幸福。我很感謝媽媽的這封信,我之前心裡還是沒底,至少因為這封信,讓我信心倍增。

現在想來,那就是我所要找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