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石

作者:伍俊  (字數:400字作文)

每個人的心都像一塊鐵,你開心時時就會放鬆,不給予它電壓,你煩躁時,電壓就會升高,就會吸起許多鐵等重物,就會像一塊石頭,壓著你的心。

這塊石頭會隨心情而變。你開心時就會零負擔,煩惱時就會增重。

如果你長時間處於快樂,你就會缺少鍛鍊,所以一但給你重力,給你電壓,你的心就有可能背不起這塊“心石”,你就會懷念、珍惜以前的生活,你就可能改變命運,展望未來。

但如果你經常煩躁,那么你每天都會有負擔,每天都難以開心起來。而當你放鬆時,你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美好,你就會努力,努力去爭取那種生活。你就能學會放鬆,又更能讓你有一種上進心。

可是你一會兒開心,一會兒煩躁,你的心就會背一下石頭,又放鬆一下,背一下石頭,又放鬆一下……這樣你的心就會更累,你也會更累。

所以,學的時候就認真學,放鬆時瘋狂也行,但是你得先學習了的!

心中的石頭不可無,因為它可以讓你知道社會的殘酷。雖然這塊石頭不可無,但你可以減輕重量,放鬆心情。總而言之:勞逸結合是最好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