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做永遠的豐碑

燦梅一笑春將到,人心依稀奉獻多。在這冰梅漸去,杏妄綻的時節里,“雷鋒”這個響徹人心的名字再次回到人們心間。

跨越了兩個世紀,他在平凡中創造著偉大,穿越了百年美麗,他用生命在鑄就著永恆,不錯,他就是我們心裡那座永遠不會倒下的豐碑----雷鋒。他的一生都在為人民服務,他是完全,徹底地為了街坊民眾的,從沒有過半點私心,雖然他只走過二十二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又偉大的事跡卻永遠被人民銘記於心,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他是一滴水,滋潤了一片土地;他是一縷陽光,照亮了一片黑暗;他是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堅守在他的崗位上。他能做的是有限,但他用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

三月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三月是百花爭艷的季節,三月更是學雷鋒,做好事的季節。接下來,我就說說,咱們身邊發生的好人好事。

我們班的張麗同學生病了,一個多星期沒來上課。六年級是多么重要的轉折點啊,它關係著你的第一個里程碑能否立好,地基能否打牢。落下一節課,都會落下很多,更何況是落下了一個多星期啊。正在她心急如焚的時候,‘小雷鋒’---王紅出現了,王紅是她學習上的競爭對手,但她在張麗困難時伸出了援助之手。她每天放學後,到張麗家給她輔導功課,一題一題細心地講解,張麗有困惑時,她就耐心地教她。每天都講到很晚才回家。經過一周的努力後,張麗的課程終於跟上了。張麗對王紅感激不盡,王紅卻說道‘沒事的,大家都是好朋友,有了困難就要幫助,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樂於助人的精神。’看啊,這就是發生在身邊的故事,這就是平平凡凡的故事,可這故事卻蘊含了雷鋒傳達給人們的高尚的品德。

真正的偉大是不需要剪紅刻翠的,真正的高尚是不需要粉黛雕飾的。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要把祖國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行動起來,學雷鋒,做永遠的豐碑吧。

指導老師:李勝

2013-12-29 15:48:30

精彩推薦:


學雷鋒,做永遠的豐碑_學雷鋒,做永遠的豐碑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