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作者:李俊鋒  (字數:500字作文)

“他們頭頂的上空,鐵黑色的鋼軌如同一條擰轉身體的巨蛇,陡峭地升入大約五十層梯的空中,猛地折返而下……”這是江南的《龍族Ⅱ》中一個精彩的選段,它是第九幕中,最高潮。(老師點評: 用設定懸念的方法開頭,很有吸引力。)

《龍族Ⅱ》我最愛的一本小說,它記錄了路明非的世界,也更改了我的理想。我有過很多理想,科學家、軍事家、航空家……可是,它們都經不起歲月的洗磨與蹉跎,在歲月的無限的更換中,它們也被歲月更換了。可是如今,我已經在這理想的大海中,找到了我的珍珠,我將在這珍珠的光耀中,找到我的出路。

我想當作家,像魯迅一樣,對抗黑勢力用筆作為利刃。我想在歲月的碑中,用手中的筆做工具,鐫刻上我的名字。

我不想當老闆身纏萬貫,不想做聯合國秘書長一統天下,我只在人生的航船中找自己的出路。我願意在書海里學習,願意為了寫作翻書,我願意為寫作做任何事。我會在整整一個星期日,在書店呆著發酵;我願意趴在書桌上,全天只為想一個句子;我更願在寂靜的夜裡,任自己的思緒任意翱翔,此刻天地萬物沉睡,唯獨我可以用靈魂徜徉宇宙。

我希望我的人生是艘大船,將理想的風帆掛在架上,使這大船入港時震驚世界,我要大聲向世界宣布我的名字——李俊鋒!

總評:語言凝練,有力量感,音韻感,結尾更是畫龍點睛。

指導老師:黃小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