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世界上最美的、最溫暖的名字——媽媽;世界上最偉大的、最安全的名字——爸爸。秋姐姐的信件——楓葉,飄飄悠悠地落在我的手掌中,“滴嗒”一滴晶瑩剔透的淚珠墜落在枯黃的楓葉上。到底什麼是幸福?

國慶節來了,街上到處都是張燈結彩,喜氣洋洋的一片,一家大小都融入這氣氛當中,而孤單得我恰格格不入,原因是我的生日快到了。也許你會問我:小孩子不是最喜歡過生日的嗎?是的,這個我不可否認,但是我從小認為“生日”只是一個讓我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我的生日和別人家孩子的生日不一樣,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晚上都是沒有父母陪伴的。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來到了一家玩具店的門口,不經意的抬頭,目光被耀眼的紅蝴蝶結吸引住了,蝴蝶結櫥櫃前站著一位小女孩,拉著爸爸媽媽的手興奮地說些什麼,眼睛一熱,這一幅一家融洽、溫馨的畫面變得模糊起來,莫名的酸流湧入心頭。

幾天后的晚上,我的生日來了。點上蠟燭,關上燈,窗外柔和的月光如水般灑在我的身上。晶瑩的淚珠終於忍不住溢出眼眶,帶著心中的酸一起發泄出來,“嗚嗚”,我抱著膝,蜷縮在客廳的一角,無聲地哭泣著,微弱的燭光漸漸模糊不清。為什麼在我生日的晚上沒有父母的陪伴?為什麼我不能得到父母的愛?“叮鈴鈴”電話鈴聲響起,我趕緊擦乾眼淚,拿起話筒說:“喂,你好。”“孩子,爸爸和媽媽工作忙,沒時間陪你過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媽媽的聲音從話筒傳出。我還來不及說“謝謝”,電話便掛了,忙音好像在嘲笑我沒有父母疼愛。工作?你們總是為了工作而冷落了我,工作重要還是我重要?現在看來,在你們心目中工作永遠比我重要。

第二天早上,我如往常一樣在家裡練鋼琴,從外表看來絲毫沒有昨晚的悲傷。“叮叮嗒嗒”的琴聲傳在整個房間,認真投入的我沒有感覺到外界的干擾。“女兒!”一個混著激動、疲倦等多種感情的聲音,我猛然僵住了身體,停止了彈奏。僵硬地轉過身體站起來,冷淡的一句話從口裡吐出:“媽媽,你回家啦。”這時,爸爸從外面走進來,說:“爸爸好久沒有聽你彈鋼琴了,來,彈一曲。”媽媽拿來一張椅子,安靜地坐在上面織圍巾,不用問,我便知道她是在為我織的。

一曲《魔王》初音從我指尖滑過,琴聲悠長,時而低沉。無意中,眼線瞟過爸爸的頭上,疲勞的工作讓爸爸多了一根銀髮,多了一條皺紋;媽媽正一臉安祥地織著圍巾,嘴角還掛著未消的微笑。音調變得激情高昂。異樣的感覺繞著我的心。其實昨晚的那個電話也是父母的一份愛,細細品味就會感覺到愛的味道。父母的愛來得並不是那么轟轟烈烈,而是那樣的安靜、樸素,父母的愛多次悄然從我的手縫中溜走,這一次,終於讓我緊緊地握住了。

《魔王》一曲終,我停下手指的彈奏,熱熱的淚水不停地溢出,我輕輕地說道:“對不起,爸爸媽媽,是我不懂你們的愛,心裡竟對你們有幾分恨意。”爸爸媽媽明顯愣了一下,然後笑了一笑說:“沒事,這很正常。”聽後,我咬咬嘴唇,說出了那一句埋在我心底多年的話: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2013-07-26 19:44:03
幸福_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