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真可惡

作者:謝麗芬  (字數:800字作文)

8月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和永怡耐不住夏日的炎熱,再次來到游泳池。可是,今天發生的兩件事,實在讓我覺得說出來都是淚啊!這可惡的鑰匙,你要是再犯下今天這種錯,我饒不了你……

鑰匙也會跑

我和永怡換完泳衣後,把裝著衣服、錢還有游泳用具的袋子靠在泳池旁邊的一排樹旁,便放心地去游泳和玩水了。可是,3點多的時候,我們這兩個大胖子的肚子已經唱起了空城計。正商討著去哪裡買點東西來吃,一旁傳來了熱的香味。

身為吃貨的我們不辱使命,飛快地來到袋子旁。我搜啊搜,搜出了錢。可是旁邊的永怡還在把袋子翻來覆去地找著什麼。我以“好奇寶寶”的身份發問:“你找啥呢?”“姐,我的腳踏車鑰匙不見了。”永怡頭也不抬地回答。

我很有耐心地幫她找了起來,結果,都快把泳池和換衣間翻遍了還是沒找到。我想了想,那排樹附近還沒有找呢!我從換衣間裡衝出去,卻發現永怡早在那兒找了。

於是,我們繼續在那排樹附近進行地毯式搜尋。只聽永怡叫了一聲:“啊!終於找到了。”我走到她面前問:“在哪兒找到的?”“就在那棵樹的樹梢上掛著。”永怡說著還指了指剛才袋子靠著的那棵樹。我無語了……難道鑰匙還會跑么?

頑固的鑰匙

因為找那把長腿的鑰匙了許多時間,所以我們玩一會兒就只能回去了。

可是,這時候難題又來了。我和永怡換完衣服後,走到腳踏車前,她用那把和我們躲貓貓的鑰匙輕而易舉地打開了車鎖,可是我這邊,卻不管怎么轉,那把可惡的鑰匙都一動不動。我多試了幾次,卻發現這把鑰匙怎么也不肯給我開鎖,就像頑固的老頭一般。

我試了許多次,本來就只有那么一點兒耐心的我終於生氣了。我在心裡對鎖說:哼!這是你自找的!我要乾什麼呢?當然是砸開鎖了。於是,我抓緊鎖,把開鎖的那個地方往地上猛地一砸。這鎖它居然完好無損,而且,鑰匙還斷在裡面了。不過,砸著一下沒開,我怎么可能罷休呢?我再次把鎖往地上一砸。

只聽“嘎嘣”一聲,哈哈!鎖開了,只不過,這把被鑰匙連累的鎖也壞了。

這鑰匙可真是可惡啊!

點評:這篇日記以鑰匙為線索,告訴我們做事不可粗心大意。表面罵鑰匙可惡,其實在責備自己的粗心。

指導老師:彭秀堤

■晉安區實驗國小六年(3)班 謝麗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