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

作者:馬燕  (字數:650字作文)

夜深人靜,在皎潔的月光下,我望著那試卷上赫然寫著“99”,湧上心頭的是澀澀的酸楚。這是怎么一回事呢?讓我來告訴你吧!

那天考試前,媽媽讓我好好複習,我左翻一下,右翻一下書,覺得自己沒什麼可複習的,裝了一小會樣子,就對媽媽說“媽,我複習好了,我睡覺去了!”媽媽拿我沒有辦法。見我一個哈欠一個哈欠的打,只能放虎歸山。

“要開始考試了,請同學們做好準備!”老師拿著試捲走了進來,一邊打開試卷,一邊說。我不慌不忙地走到座位上,心想:不就是考試嗎?大小考試這四年我經歷了不少,可以說是久經沙場了。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我拿起考試卷開始動筆。“天啊,怎么這么難啊!”面對試卷上一道道不知如何解答的難題,我愣住了,心裡默默地叫著苦,後悔昨天沒有好好複習。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我居然好半天連一道題都寫不出來,無奈之餘我趁老師不注意,盯著同桌的試卷,就開始抄了起來。

第二天,試捲髮到我的面前,試卷上赫然寫著99兩個醒目的紅字,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相反我感到很羞愧,因為這不是真實的成績。回到家裡,媽媽見分數表揚了我,本來準備告訴媽媽實情的我看到媽媽那高興的笑臉話到嘴邊又咽下了。我最終都沒有告訴媽媽。

事情過去很久了,這個秘密至今還沒有人知道。但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偷看過別人的試卷,也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固原市附小五年級三班 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