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允諾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我有一個美麗的願望,長大後要象老師您一樣播種太陽,讓那碎金般灑落的陽光撞開秋日的大門。

夜、窗、燈。燈下是您,伏首在三尺案頭裡,歲月爬滿您的眼角。任時光荏苒,您無言耕耘在字裡行間,用粉筆描繪出一域知識的海洋,執著於橫、撇、豎、捺的求索,一生默默奉獻,授道解惑。生命,在您的筆端點燃,把知識的種子播下,將鮮花結出累累碩果。

眼前的沃野,曾經是嫩苗綠遍的地方。果實,在壯實的枝頭上熟了,而那透紅的果汁,分明沁著您的熱汗和心血。難怪人們要說,秋的輝煌,是您的心血凝成的。有了這句話,清貧一生,又何妨?清風兩袖,已將您人生的扉頁盈滿。

有時候我會想,您的工作好比觀賞一場煙火表演一樣,把學生迎來送往,一茬一茬。難怪有人會說您是“永遠畢不了業的學生”。

一天天,知識的峰巔高了,科技的潮湧急了,自己親自培育的禾苗拔節了,耳邊仿佛聽到那聲聲拔節聲……終於,收穫了,本該欣慰,而您卻再度在秋陽中凝神……

春華秋實,我們一道走進秋天的大門裡,和您共享一年收穫的歡樂……

以後的秋日,我們都會和您一道分享金色的光輝,門裡門外我們都在一起,您攜著我們,我們擁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