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歌唱

作者:李捷  (字數:900字作文)

勇猛的冬伯伯,乘著北風剛剛離開,美麗的春姑娘就帶上生機,邁著輕盈的腳步悄然來到我們身旁。她喚醒了無數小生靈,小生靈們睜開朦朧的睡眼,像一個個可愛的嬰兒。春姑娘微笑著從每一個角落裡走過,只是她害羞地遮掩住了自己的容貌,讓你沒有發現。不信?走,我帶你去看!

春姑娘那甜甜的微笑留在了路邊。你瞧,腳下的小草,使勁地鑽出小腦袋,用它那鮮嫩的綠色,歡迎著春天的到來。看那垂柳,正專心整理著自己的秀髮,準備向人們訴說春的到來,路邊的野花,競相開放,一陣微風吹過,小草、野花、垂柳、湖水……微微搖動,它們已陶醉在這略帶寒意的春風裡。

春姑娘那天真的微笑留在了天空。那暖洋洋的陽光,給予了我們活力。那片片白雲,是天空送給春的棉花糖。一聲聲鳥兒的啼叫,歌唱著這美麗的春天。咦?彩色的鳥?喔,原來是飄飛著的各色各樣的風箏,它們把天空裝點得五彩斑斕,送來了春天的信息。仰望這湛藍的天,你有沒有發現,春天的藍天,略帶白色,顯得那么透明,多像一塊碧玉無暇的藍寶石啊!

春姑娘把輕鬆的微笑留在了田野。泥土活動了活動身子,泥土變得軟了,讓麥苗長得更加歡暢。田埂把麥田割成了一個個“田”字,整齊而又美麗。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民伯伯又開始了勞動,有的忙著耕耘,有的在澆水……汗水從他們臉上滴了下來,可農民伯伯們的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微笑。不知是因為愛這充滿生機的春天還是因為想到了待到金色秋天豐收的情景。一隻只蝴蝶、小鳥,還有各種各樣叫不上名字來的昆蟲,在田間盡情飛舞。喔,好美的田野!

春姑娘最淘氣的一笑留在了校園。桃花、梨花……在這裡開得最爛漫,它把一冬天蘊藏的精神、力量、都盡情地釋放出來了!那潔白的柳絮在校園裡漫天飛舞,是春姑娘從天上撕下的白雲嗎?校園裡,最天真、最爛漫的要數孩子了,春姑娘替我們脫下了厚重的衣服,春風拂過我們的臉龐,讓我們盡情奔跑,大聲歌唱著去捉那柳絮。你瞧,我們個個鼻尖上閃著汗珠,臉上洋溢著對春的笑。

啊!我愛這充滿詩情畫意的春意圖!

荔城區私立實驗國小六年級 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