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路上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一路上,有陽光陪伴我;一路上,有陽關照耀我;一路上,有陽光溫暖我。

------題記

陽光,在我寒冷的時候帶來溫暖;陽光,在我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陽光,在迷惘的時候為我指點迷津;陽光,在我迷路的時候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陽光路上,有給我帶來溫暖的母親。

冬天,我穿著厚厚的衣服,乘著媽媽的機車上學,一陣陣風從我面前掠過,像一根根針刺在瞼上,天真冷啊!媽媽拉著我兩隻手插進她的口袋裡,讓我充滿了溫曖。陽光金燦燦地灑在我臉上,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陽光路上,有伸出援手的朋友

那是一個陽光四溢的下午,我遇到一道數學難題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一個熟悉的身影飄然而至,喔,原來是我的“死黨”——麥曉嵐,她給我仔細地分析了這道題,用畫線段的方法教我,我很快就弄懂了。我笑了,她也笑了,如窗外明媚的陽光。她的笑容讓我充滿了自信,從此我不再害怕數學。

陽光路上,有指點我迷津的恩師。

是他教會我知識,是他教會我人生道理,是他教會我作文要動腦,不要“炒舊飯”,也是他教會我要有創新的頭腦。他是我的恩師-----曾倫老師。一次,我作文“炒舊飯”,被老師發現了,他一改平日的溫和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差點沒讓我流眼淚。這件事,如火辣辣的陽光,刺得我睜不開雙眼,但卻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

不要忘記,在你傷心的時候,在你後面安慰你的人;不要忘記,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在你後面鼓勵你的人;不要忘記,在你跌倒的時候,在你後面扶你一把的人。

   陽光路上,我幸運;幸運的我在陽光路上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