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

作者:袁典  (字數:500字作文)

10歲的那年,我背著嶄新的包,跨進的四(4)班的教室。

班級在三樓要有60位的同學,三位女老師,語文老師是李老師擔任的,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她口才、文筆都非常好,講起課來總是那么認真、生動、有趣。我們都很喜歡聽她講課。

我記得有一次上到第3課了,是一首古詩: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色,白銀盤裡一青螺。

老師先把這首詩念了一遍,又將意思講一遍,怕我們不懂,說的更詳細了,我還記的詩的大意是這樣的:秋天的夜晚清澈透明,與月亮的光輝交相輝映,顯得十分寧靜和諧。湖面無風,迷迷濛蒙的湖面,就像未經摩擦的銅鏡一樣。在皓月的銀輝下,青翠的君山,清澈的湖水渾然一體,遠望如同銀盤裡放了一顆小巧玲瓏的青螺。

我幻想著皎潔的明月、青翠的君山、清澈的洞庭湖……哇,這是多么美呀,我繼續深情的望著詩的背景圖,直到同桌推了我一下,我才回過神來,原來,老師已經講完了。

從那以後我才悟出了,想要有洞庭湖這么美的風景,我們大家就得保護好環境。以下的每一課,老師的總結都能讓我悟出好多的道理。這些道理就如同心靈雞湯,讓我茁壯成長,不會變成歪脖子樹。

李老師的語文課就是這樣的精彩,她總能帶著豐富的情感,創造出生動的情景,帶領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

指導老師: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