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選美大賽

作者:彭心悅  (字數:700字作文)

天才剛剛亮,動物們都急急忙忙地出門了,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森林選美大賽。

選手們漸漸入場了,首先入場的是有著美麗外衣的孔雀;然後就是有動聽歌喉的百靈鳥;第三個便是紅紅的眼睛、長長的耳朵、全身 白誰看了都會覺得可愛的小白兔;最後就是披著黑色大衣的烏鴉了。

入場的門口旁堆放著動物們吃剩的殘渣碎屑。孔雀看見了二話不說地遠遠離開了,生怕這又臭又髒的東西弄髒了自己無比美麗的衣服;百靈鳥看也不看便馬上捂著嘴走開了;白兔也和孔雀一樣怕自己雪白的衣服沾上污點,而烏鴉卻不同,烏鴉看見了,馬上過去收拾乾淨,一點也不嫌髒不嫌臭。

大賽開始了,台下早已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來了。“歡迎大家來參加森林選美大賽,現在大賽正式開始”主持人鹿小姐喊了一句。接下來孔雀上台了,她的美麗深深地把觀眾們吸引住了。百靈鳥一開口所有的觀眾都為她陶醉了。觀眾見了白兔,更是稱讚不絕。烏鴉上了台,但沒有被任何人誇獎他,大家都無視他。但烏鴉好象一點也不在乎,還深深地向觀眾們鞠了躬。

動物們展示完了,主持人鹿小姐走上台大聲宣布:“大賽冠軍是——烏鴉。”鹿小姐剛說完台下就像炸開了鍋:“怎么會是烏鴉呢?”“烏鴉既不美麗又沒有才能。”、、、、、、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吵個不停。 鹿小姐終於開口了:“大家請看一段錄象便知道怎么回事了。”原來門口旁有個錄象,把選手們入場的整個過程拍下了。這下大家不再吵了,孔雀、百靈鳥、百兔都羞愧地低下了頭,知道自己不如烏鴉。接著鹿小姐說道:“大家知道嗎?烏鴉雖然沒有孔雀的美麗,沒有百林鳥的歌聲動聽,但是它對森林做出了巨大貢獻。在大賽結束前我要告訴大家:外表美並不是真正的美,只有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台下響起陣陣熱烈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