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和魚兒

作者:鄭宇辰  (字數:600字作文)

從前有一隻鳥兒和一條魚兒,鳥兒住在水邊的一棵大樹上,魚兒生活在大樹旁的河裡,它們既是鄰居又是好朋友。鳥兒每天快樂地唱著歌兒,在天空中飛來飛去;魚兒在水中與夥伴們嬉戲,也過著快樂的日子。

每當鳥兒在樹枝上唱歌,魚兒在水中吹泡泡為她和音,鳥兒遇到煩心事會向魚兒傾述,魚兒遇到不順心的事也會向鳥兒述說。這樣美好的生活它們相處了好幾年,大家都過得很幸福。

有一天,鳥兒突發奇想,對魚兒說:“魚兒老弟,我們做了這么多年的好朋友,但是我們從來沒在一起吃過飯,不如約個時間,我們聚聚,這個禮拜六,你先到我家來做客。”魚兒老弟思索了一會,感覺鳥兒姐姐說的有道理,就很痛快的說:“好的,那這個禮拜去你家,下個禮拜邀請你到我家做客,我們姐弟倆好好乾一杯。”它們約定好之後,鳥兒可忙乎了,在家列出選單,拿出所有積蓄採去購食品。魚兒進進出出的,在家裡為自己裁縫赴宴時穿得衣服,為鳥兒姐姐準備禮物。

終於等到約定的時間,鳥兒一早就穿著漂漂亮亮的衣服站在樹枝上,哼著曲兒:“魚兒老弟,要來我家做客呀,快快來呀……。”魚兒穿著王子服,搖著尾巴,邁著快樂的步伐往鳥兒家裡趕。離鳥兒家只有一步之遙時,魚兒使出看家本領,來一個跳龍門式的飛躍,可惜跳不上。重回水面再來,第二次使出全身力氣,但還是跳不上大樹。鳥兒在樹上看著,真是急死人,大喊著:“魚兒老弟,我來幫你上來。”一說完,立馬一飛衝下去,結果,魚兒在鳥兒的幫助下,跳到了大樹上,然而鳥兒卻沉入了水中,再沒有浮出水面。魚兒驚魂未定地看了一眼鳥兒,也無力回到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