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兔子

作者:GBGG  (字數:650字作文)

很久以前,有一片大森林裡有一隻小兔子,它總覺得自己缺少關愛,這片森林那么大,有成千上萬的兔子,確實沒有別的兔子會特別去注意這隻平平凡凡的小兔子,可是有一天有一隻老灰狼恰巧遇見了它,好久沒有吃到這么鮮嫩的小兔子了,它當然不能放過,無奈它太老了,只是在小兔子腿上咬了一口就讓它給逃跑了,小兔子被嚇壞了,它跑回兔群里傷心的大哭大家都來看它,安慰它,拿好吃的胡籮卜給它吃,又會隔三差五的有幾隻小兔子來陪它聊天,散步。日子久了,小兔子的腿也好的差不多了,只是留下了一條很深的傷疤,大家也因為這件事熟悉了小兔子,都想和它做朋友,但小兔子卻以為大家對它的好很應該,因為它被兇惡的大灰狼給咬了,就應該被別的兔子們照顧,畢竟從狼嘴中逃脫的兔子不多,他覺得自己從某方面來說也是很獨特的,別的兔子是因為敬佩它,在深一層次來說,兔子社會也應該對它的受傷負責,漸漸地,小兔子變得越來越孤僻,越來越囂張,因為它認為它遭遇的不幸是它與眾不同而且應該被大家寵溺的資本

當別的兔子來找它玩時,它就會顯得很悲傷,忽閃著被淚水浸濕的睫毛,確實楚楚可憐,但大家把安慰的話都說完了,實在找不出什麼話來說,便很無趣地走了;又或者,有兔子來給它講笑話,逗它開心,它想笑,它真的想笑,但它時刻記著它是個悲傷的主角,而且他怕若是忘記了痛苦別人也忘了怎么辦,它們就不會那么關心它了,想到這,它就埋下眸子,故作鎮靜,那講笑話的兔子也自覺無趣搖搖頭走了。

這樣時間長了,大家都覺得自己不能讓小兔子開心,就都放棄了,漸漸地疏遠了它,

小兔子覺得大家又都忽視了它,就大哭起來:“我是讓餓狼給咬了啊!我的傷疤還在呢!為什麼沒人關心我!” 

感謝GBGG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