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樂園

作者:鄭思潔  (字數:900字作文)

在我家屋子的前面有一塊菜地。夏天來了,這片菜地,就成了青蛙的樂園。

清晨,隨著輕柔的晨風,又傳來了青蛙“呱呱呱”的歡叫聲,好像在對我喊:“小朋友,快來我這裡玩吧!”我放眼望去,青蛙的樂園綠油油的一片。一行行的蔬菜整齊地排列,道路鋪上了綠色的“地毯”,瓜架上開出了金黃的喇叭形的朵,那是剛剛為我裝上的彩燈吧?

我走進青蛙村落,迎賓的青蛙紛紛跳出,或向我問好,或跳著“蹦蹦舞”。一隻青蛙跳到了一塊圓形的石頭上,雪白的肚皮一鼓一鼓的,正聚精會神指揮著迎賓的隊伍。我走到一個蓄水池旁,正趕上一群小青蛙在做活動。有剛出生不久的,也有稍大一點的,它們跳來跳去的,等我一靠近,又都一溜煙地跑開了。我找了一陣子,就是不見它們的蹤影。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尖尖的腦袋,從一塊小石頭下露了出來。“我找到你了!”我一邊高興地喊,一邊伸出手去抓它。它乾脆跳到我的手背上,天真地看著我,而後趁我不注意又逃走了。

我玩得正起勁,聽到了一個洪亮的“呱呱”的喊聲。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個子高大的青蛙站在一塊草坪上,正帶領青蛙隊員在訓練跳遠。一隻青蛙後腿用力一蹬,跳出很遠。大青蛙用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著它,好像在讚賞它。它們訓練了一陣子,大青蛙又帶著它們,跳到水溝里學游泳去了。啊,不遠處一定是一個露天的舞台。幾隻青蛙模特正在展示自己的時裝。其中有三隻青蛙,穿著繡著金邊的衣裳,相繼走出。還有一隻青蛙,穿著土黃色的時裝,顯得精神抖擻。

我又沿著小路走著,繼續感受著它們的快樂生活:有年老的青蛙夫婦,正並肩走在街道上,欣賞著大自然的美景;有年輕的青蛙,正帶著它們的孩子,在草地上舒展著筋骨;有獨自活動的“單身漢”,正沿著一塊大石頭往上爬,體驗著驚險的攀岩樂趣;有相約到野外遊玩的青蛙,正走進花草叢中,呼吸著清新甜潤的空氣……

我悠悠忽忽地漫遊了將近一個上午,直到太陽高高地掛在天空,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青蛙的樂園。我回去,要告訴我的夥伴,在這個樂園裡生活著我們的青蛙朋友。我們要愛它們,我希望青蛙的樂園永遠充滿快樂。

點評:習作記敘了小作者到“青蛙的樂園”一次有趣的漫遊,想像奇妙,以擬人的手法將青蛙很平常的活動情況,想像成“迎接客人”“體育運動”“時裝表演”等快樂的場景,讓我們感受到小作者在與小生命交流中所體現出來的那顆晶瑩剔透的童心。

指導老師:葉品梁

■羅源教師進修校附小晨星文社 鄭思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