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牡丹的獨白

作者:●融僑國小六年(3)班陳曉語  (字數:1100字作文)

我是一朵野牡丹,準確地說,只是一個苞,還沒有驚艷綻放。

人們說我是什麼花王國色天香,什麼傲然身世尊貴,可是我從來不敢想入非非。每天除了迎接親切的晨露和雨水,我都無精打采,仿佛枯萎的花朵,在黑暗中度過一天又一天。

清晨醒來,一陣淡淡的梔子花香撲鼻而來,令人神清氣爽。定睛一看,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夢幻般的世界中。

身下柔軟的小草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宛若一塊巨大的花地毯。而草坪西邊,則是一個被綠樹環抱的精巧小水塘,在濃濃白霧的襯托下,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這怎么可能?我的世界除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黑暗,還有別的嗎?

我抖了抖身子,想讓自己從夢境中清醒過來,卻無意中用手拍打到了臉——不,是我綻放的“花瓣”。難道,我已經從花苞變成了真正的花兒——牡丹?“喔——”

歡喜占據了我的心房,我開心地轉著圈,與大自然分享我的喜悅。

第二天,將近中午的時候,我才伸著懶腰醒來。只因為昨晚一直沉浸在喜悅之中,沒有半點睡意。

中午的太陽總是最強烈的,讓人感到溫暖。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在陽光下起了變化:樹葉變得亮亮的,青草變得油油的,而地上的小石子,是那么生機勃勃,美麗有趣。

一群螞蟻從野灌叢後邊偷偷鑽了出來,它們一起推著比自己身體大過七八倍的東西。那玩意兒我從來沒見過,軟軟的,厚厚的,還散發著淡淡的香味。

我的目光從螞蟻身上離開,被密林深處的一群天鵝吸引。它們時而在水塘上悠閒地游著,姿態優美,時而在靜靜的水邊嬉戲,濺起晶瑩的水花,拍拍修長的翅膀,飛上藍天。頎長的脖子,潔白的羽毛柔順地貼在上面,沒有一絲瑕疵。在我看來,擁有這般美貌的天鵝簡直就是一個個高貴的公主!“公主們”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一下子如虛脫了一般靜靜地躺在草叢上,憧憬著未來

那時候,我應該也會被讚美著,呵護著吧!

嘴角不經意的上揚,而天空卻暗淡了下來,仿佛少女憂鬱的眼睛。

雨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沉重地落在我的身上和心裡。

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一場雨。豆大的雨濕潤了這片森林,每朵花都在貪婪地吸著雨水。而我卻不一樣。我是一朵嬌嫩的小花,一朵剛開放不久的小花。我有我自己的夢想,可我卻承受不了雨的衝擊。

疼痛使我難以忍受。我看著自己身上的花瓣一片片地掉落,絕望、恐懼、悲傷,複雜的情緒在我的心底蔓延。

滴答……滴答……

怎么了?我這是怎么了,好像有液體在滾動,是雨水還是眼淚?

我抬起頭,看了一眼這美麗的大自然。花草樹木們,再見了;美麗的天鵝姐姐們,再見了;勤勞的螞蟻們,再見了;大自然,再見了……

我只是百花大家族中的一員,從不奢望做什麼花王做溫室里的寶貝,從不奢望什麼國色天香做獨居的花卉。在最後一片段預告瓣落入土後,靈魂抽離了身體,我只願來生還是那一朵悄悄綻放的野牡丹。

●融僑國小六年(3)班 陳曉語

點評:細膩的筆風,淡淡的憂傷,一讀完這篇習作,就被小作者這份獨特的情感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