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樹的自述

作者:馬婧  (字數:400字作文)

我是一棵小樹,生活在美麗的大興安嶺,那裡曾經風景優美,物產豐富。可臨近過年這幾天,經常有一些小孩在我們身邊放煙花鞭炮。每放一個,我的心就“怦怦”直跳。

終於有一天,幾個頑皮的小男孩把一掛鞭炮放在我一個同伴的身上,一點牽引線,鞭炮像點一樣濺在我們身上,一個鞭炮燃燒著,蹦到我同伴的身上,火苗一下子就燃了起來,“噼里啪啦”,不一會兒,一片樹林全都在烈火中一點一點地化為灰燼。

美麗的大興安嶺面目全非,到處都是燒焦的痕跡,一連幾天,周圍都瀰漫著煙霧。

我看到我的同伴們一個接一個地化為灰燼,一個個無辜的生命都被殘殺。我的心在一點一點地滴血。

人類啊!地球最珍貴的東西就是綠色植物。沒有了樹木,生命將無法生存。你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

同學們,放鞭炮很有節日氣氛,可是,一定要在安全的場地燃放,否則,不但會引起火災,還會傷害到你們自己。懇求你們一定要留住我們這僅有的一點綠色,別再讓我們的心滴血了,好嗎?

張家窪一中六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 郭念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