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頭腦的鴨子

作者:譚旭東  (字數:800字作文)

在古巴的一有名的溫哥華街頭髮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讓原本寧靜的溫哥華街頭變的異常熱鬧,那是什麼事情呢?下面就讓我來跟你們說說吧!

在一個暑氣逼人的早上,人們都開著車上班,交通比較堵塞,正當大家在等紅燈的時候,車子的前面突然冒出來了幾個小小的腦袋在搖晃,一些覺得好奇的人們都下車來看熱鬧,綠燈亮了都不知道。原來是一隻可愛的鴨媽媽帶領著它自己的孩子在“逛街”。正當大家在高興地逗著這些可愛的小鴨子時,鴨媽媽還不知道危險已經悄悄地向它們走來,只見鴨子對伍末尾的那隻鴨子,掉到了還沒修好的下水道里。鴨媽媽一看非常焦躁不安,“嘎嘎”地亂叫。前方有車子,他也不顧,只是一撞上去,還有些調皮的孩子來逗鴨媽媽,鴨媽媽就生氣的咬了一隻小孩的手。當鴨媽媽還沒找到自己的孩子時,它的聲音就愈來愈尖了。變的急促了起來。它自己恨不得跳下去,把小鴨子救下來。突然,鴨媽媽坐在地上一動不動,好像是在苦思瞑像著救小鴨子的辦法,眼看小鴨子就要沒力氣,要被河水沖走了。過了一段時間,鴨媽媽一站起來,在大街上跑來跑去,似乎要找什麼人或是什麼東西。正當一位巡警從它身邊走過的時候,鴨媽媽攔住了它,巡警以為鴨子是和自己鬧著玩的,就拍了拍鴨子的頭,隨之而去了。當巡警走了沒一段時間,鴨媽媽又衝上去把他攔住,圍著他團團轉,又跑到下水道那裡,然後又跑回來把他攔住。就這樣做了這個動作有十幾次了,巡警終於知道鴨媽媽是要乾什麼了,他就跟著鴨媽媽來到了下水道旁邊,只見下水道裡面有一隻可憐兮兮的小鴨子在裡面奮力的掙扎著。巡警不顧什麼危險,跳進了下水道把小鴨子就了上來。鴨媽媽看見自己的孩子被救了上來,心裡非常高興,快速地跑向小鴨子那裡,把它抱在懷中,使勁地叫了幾聲,好像在說;“你怎么這么不小心,以後跟緊點。”說罷,鴨媽媽又跑到巡警腳跟前,用自己的嘴巴給他梳洗,也使勁地叫了幾聲,好像在說;“謝謝你救了我的孩子。”以後沒次鴨媽媽帶領孩子來“逛街”的時候,人們都會停下車給它們讓路。

你們說,這件事是不是很有趣呢?

指導老師:雷校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