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果樹

作者:周愉  (字數:400字作文)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我是一棵果樹,一棵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果樹。 寒冷的冬天悄悄地走了,溫暖的春天來了。大地都換上了春裝:小草從土裡探出頭來,在四處張望,欣賞著外面的美景;小溪緩緩地流動著“嘩嘩”的水聲好像在說:“春天終於來了,我終於可以活動了!”;小鳥們嘰嘰喳喳地叫著,在互相交談互相問候。我也在這春天中更加成長了。

小鳥時常停在我的樹枝上,我的樹枝上的嫩葉一點點地長大,不久我便又恢復了從前的茂盛,我經常和它們談話,教它們知識。 夏天,葉子由綠變成深綠,天氣也變熱了,知了在叫著“熱死了、熱死了”,經常有農民、工人、小孩在我下面乘涼,我也儘量用我的手臂幫他們遮陰。 秋天最終還是來了,我長出了許多果實,人們家家戶戶都來摘,我的葉子也慢慢落光了,我知道這是我的最後一個秋天,有人把我砍倒拉回去做了家具。

我多么幸福啊!春天我的樹枝可以讓鳥兒歇腳,夏天可以為人們遮陰,秋天果果實可以讓人們食用,

樹葉成了其它植物的好肥料,整株樹可以做家具。我的一切都有用,都為別人做出了貢獻。我多么自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