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後……

作者:林鈞瑋  (字數:1300字作文)

時光似飛箭,這不,五百年也就彈指一揮間,轉眼已是公元2509年。此時的地球上,科學家成功破譯人類基因密碼已有近一個世紀了,所以,人均壽命達到了399歲。瞧,地球村西的“美洲國”有個可憐人年方150歲便撒手歸西,所以他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都圍著他失聲痛哭,哀嘆他英年早逝。看到這裡,你一定會問,如此長壽,小小地球豈不人滿為患?裝哪啊?幼稚了吧,放眼曾經的太平洋、大西洋……早已不是茫茫一片,浩瀚無垠的海洋早已成了人類的第二故鄉!噢,忘了告訴你,此時的月亮和火星經過改造也已經先後成了第二、第三地球。“宇航機船”在“地月”“地火”之間自由往返穿梭,一個來回也就三五個小時。這不,月亮、火星上已分別居住著12億、21億來自地球的移民!

看到這,你一定已經驚嘆不已吧。不急,更讓你瞠目結舌的還在後面呢。

說起恐龍,你一定也不陌生。對了,就是那些有跡象表明曾經像人類一樣主導過地球的傢伙。你也許還會說,它們不是已經在地球上消失上億年了嗎?那我得再給你個驚喜——它們已經在地球上獲得了新生!是誰給了它們寶貴的第二次生命呢?是克隆術。說來難以令人置信,2401年的一個黃昏,我國的科學家經過長期艱苦探索,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時空隧道。此後就由這一途徑進入史前進行科學考察,並克隆帶回了許多地球上久違的物種,其中就包括恐龍。不過,你要是想目睹這些稀客的芳容,可得乘坐“分水極速艇”到印度洋底的“洲際超級珍稀物種園”去。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這克隆還是有些高深莫測吧?其實它已經飛入尋常百姓家了。這不,家家戶戶都有普及型的“傻瓜克隆機”!只要你往克隆機內放入一點點跟你想克隆的東西有關的物質,哪怕是那東西的氣味,再輸入你需要的數目數據,三五分鐘後,你想要的那種東西便滾滾而出,開心吧!不過,你得注意了,各國政府都制定了法律,規定不管什麼情況,都不允許複製人;至於人體器官,只能由醫院按需克隆。同時,政府還對家用克隆機時刻進行嚴密監管,一旦發現用於行不法之事,鐵面無私的機器警察立馬便會找上門來。他們隨身攜帶的“反克隆晶片器”會在瞬間銷毀那些非法克隆物,並讓克隆機永久癱瘓。

再來說說26世紀的居室吧。“樹屋”無疑是這個時代的人們最時尚的選擇。用於設計建造樹屋的大樹的種子來歷就很不一般,它是銀河系外育種的結晶。這種樹種下後,再澆灌上最新研製合成的特殊生長液,就會按照設計要求,在三五十天內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它具有普通樹木的所有功能,讓人叫絕的是在它身上有幾百上千平方米的空間可用於建造居室。由於樹根的作用,它的抗震能力達到了12級;樹枝樹葉強韌無比,是一把天然的保護傘,別說火燒,就是隕石撞擊也無法在它身上留下些許痕跡;更讓人稱奇的是電閃雷鳴的時候,它還能自動吸收儲存閃電電能。你看,多么神奇的樹屋啊!

朋友,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也對26世紀充滿了神往吧!想知道更多嗎?那么,大膽展開你想像的翅膀吧!

點評:小作者的想像大膽離奇,近乎神話,然而,今日的社會與科技在五六百年前又何嘗不是神話?而小作者習作中所創想的一切不正是人們當下孜孜以求的遠景科學目標?段落之間銜接緊密,過渡自然,用詞準確,文句凝練。

指導老師:謝厚平

■閩侯青口傅築國小六年(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