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

作者:林露琦  (字數:900字作文)

在一個深夜裡,小主人已經睡了,可他的五官卻又在竊竊私語。

眼睛先開口,說:“我一定是你們當中最厲害的,他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你們呢?他們都沒有提到。而且,為眼睛美麗極了,還有睫毛的修飾呢!”

鼻子聽了,不高興了,說:“少臭美了,我鼻子才是最厲害的,你們早上工作,晚上休息,而我呢?你們在睡覺,為還在不停的工作,而且主人體弱多病,總是感冒,一直鼻塞,還時不時地用小拇指來捅我,害我流了血。我最厲害了啊!”

嘴巴聽了他們的話,也不高興了,說:“你們不要亂說,我嘴巴才最厲害。我不僅可以讓主人交流,還能發出動聽的歌,而且還能幫助主人吃東西,讓主人健康成長,我最厲害!!要知道,主人是一個活潑的人,每天說話都停不下來,我都休息不過來了!白天講話多一些,那也就算了。晚上總要讓我休息了吧,可是,到了晚上,主人還會講夢話,我要隨時待命!你們說,我難道不是最厲害的嗎?嗯?嗯?”

“才不是呢”耳朵兩個兄弟聽了,都不高興了,左耳朵說道:“我們兩兄弟永遠不能相見,你們呢?再說,有很多人叫主人呢!沒有我們兩個兄弟接受信息,你嘴巴能回答嗎?我們就是給你們‘帶頭’的。沒有了我們,你們怎么做呀!”“就是”右耳朵來助陣:“我們兩個讓主人耳聽八方,接受一切美好的聲音”

嘴巴合不服氣:“少臭美了,我幫主人表達他的想法,幫主人吃東西,讓他做事有力氣,並茁壯成長呢!”耳朵、鼻子、眼睛一起說:“就你能吃好吃的!”

在一旁一直沉默的腦袋忍不住大聲叫了起來,打斷了他們的爭執,“夠了夠了!夠了!你們爭有用嗎?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夠了!這樣才能為主人提供最好的!大家團結一致,就沒有什麼有用或沒用之分了!”

他們沉默了,不再爭執了,他們一個一個的去睡覺了,夜,靜悄悄的……明天,還有工作等著他們呢!

倉山實驗國小六年級:林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