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王

作者:楊詩成  (字數:1300字作文)

飛行大PK

“有請五號選手——壯壯!”廣播裡喊道,我一聽。不是我嗎?完了!完了!我忘記我報了飛行大賽了!我想到這裡心裡一陣緊張,生害怕去遲了。

我以一個完美的跳躍動作竄上了天空,以光速的0。5倍奔向比賽場。“呼!終於趕上了。”我暗自歡喜到。可巨大的挑戰在後面等著我呢……

“預備——飛!”裁判高聲喊到。話音未落我們就沖向了天空,好像是去搶邁克?傑克遜的親筆簽名一樣。我的對手一共有4名分別是麻雀灰、烏鴉黑、鳳凰彩和鷹老大。他們都非常有實力,是4個不可輕視的對手!

首先麻雀灰占上風,鳳凰彩占下風,我位居老二。開始風平浪靜沒什麼問題。可進入峽谷後……

巧遇大峽谷

進入峽谷後,4名同胞開始自相殘殺,我不知內情飛過去了,快出峽谷時我看見前面非常窄,只能容一隻鳥飛過去,我想他們就是為此打架的吧。我漸漸體力不支了,飛得非常慢。後面的同胞追上來了。十米、九米、八米、七米……三米、二米、一米!到了!我前半身已飛出谷外,不妙的是,我又被從後面追上來的鷹老大拉了回去,被拉回去的那一剎那,我無意中發現了左邊的峭壁上有一個山洞。我一下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拉回去後我假裝高興,說到:“哎呀!原來裁判說的近道在這裡呀!哈哈。”說完我便假模假樣的朝里飛,還沒等我飛進去,我意料之中的事便發生了,我還沒進去,他們幾個想抄近道走的傢伙就捷足先登了。

半途險喪身

搞定了那幾個傢伙之後,我繼續往前飛,很快發現鳳凰彩追了上來。他原來壓根就沒進去,因為他知道我非常聰明,我可能會騙他的,於是他一直跟著我後面飛。

“既然如此咱倆公平比一盤吧!”我對鳳凰彩說,他滿臉奸笑的點了點頭默許了。十分鐘後我們飛完了全程的二分之一了。就在這時我習慣性的朝下面看了看,發現了天空下方有一個獵人正舉著槍對準了鳳凰彩。我一向很仗義的。我眼見對手就要遇難了,我可不能坐視不管的,於是我大聲喊道:“鳳凰兄!下面有獵人正在用搶瞄準你呀!快閃開!”

“哈!謝謝你了――鬼才相信呢,哈哈”鳳凰彩不懷好意的說。我見鳳凰彩馬上要和死神零距離接觸了,我毫不猶豫的一腳踹向鳳凰彩,把他踹開了,但我的腳卻……卻廢了。鳳凰彩見我大勢已去,便趁此機會大幅度的超過了我。

特大驚喜

超過我後,鳳凰彩順理成章的成了本輪比賽的冠軍,而我被逃汰了。等我帶著傷飛到賽場時連裁判都睡著了。得意忘形的鳳凰彩正在手舞足蹈的跳恰恰舞呢!

我見了非常生氣,連殺他的心都有了。這時裁判醒了,正準備宣布比賽成績時我垂頭喪氣的走了。剛走出大門就被人追了回去……

十天后,我登上了鳥王之位,為什麼我高登王位呢?因為那天的飛行大賽實為鳥王挑選繼承人,鳥王看中了我的智慧、勇敢和善良,所以推選我當上了鳥王,當時鳳凰彩被氣得

吐了血。麻雀灰、烏鴉黑和鷹老大都向我表示了祝賀。

廣元市南鷹國小六年級:楊詩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