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二十年後多么漫長的歲月。

要想二十年後的事情該是多么有趣啊。那時我一定是一個動物學家。

早晨當太陽升起,我聽見了鳥叫聲,我想當一個動物學家,專門研究動物的語言。

夏天,知了聲聲歌唱,蜻蜓展翅飛翔。於是我又想揭開昆蟲世界的奧妙。

到了動物園,獅子、老虎的吼聲如雷,它們究竟是向我示威,還是在唱它們特別的歡迎曲,這些問題都要研究。

總之,什麼動物我都喜歡。它們的語言和生活,我都想了解,我要像動物園的飼養員那樣,天天和動物們打交道,和動物生活在一起。

二十年後我就要一個人住在一個有數以萬計的動物島上去。小島四周天水一色,島上左一片是萬物甦醒的春天,右邊是銀色的冬天,上邊是不熱不冷的秋天,下邊是熱浪難抵的夏天。我的實驗室就在四季的中間,玻璃砌成,寬敞舒適明亮,之所以要把小島設計成四季,是因為有了四季物種會更多。

我一個人住在小島上一點也不寂寞。天剛蒙蒙亮,小鳥就開始歌唱晨曲!使我從沉睡中甦醒。然後我騎在駱駝背上,靠著駝峰,來到海邊洗個海水澡。舒舒服服地躺在老虎背上,撫摸著老虎的鬍鬚,和它親昵的抱在一起,在沙灘上打滾……這時大白馬來了,我飛身躍上大白馬,飛快地奔回實驗室,開始了我的工作.小雞、小鴨慢吞吞地走過來,自覺的爬上我的工作檯,讓我研究它們。我用X光給它們檢查身上的各部分器官。一個階段結束了,我招來小白鴿,給它帶上我寫的觀察論文,飛回祖國。等小白鴿飛回來,帶回我的研究成果被人們公認的喜訊時,動物都和我一樣高興,它們圍在我的周圍,熱情歡呼起來,動物們和我心心相通,多好啊!

二十年後的我,能成為一位動物學家,是多么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