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

作者:李麗媛  (字數:2600字作文)

從前有一位木匠叫蓋比盾。一天,蓋比盾想要做一個木偶,要求木偶要會耍劍、唱歌、跳舞之類的事。於是蓋比盾立刻動手做木偶了,他先把木偶的頭部做出來,然後又把木偶的耳朵、眼睛、鼻子、嘴巴做了出來。眼睛剛做好,小木偶就眨了眨小眼,嘴巴剛做好,小木偶就對蓋比盾笑了笑。蓋比盾真的很想有一隻會耍劍、唱歌、跳舞的小木偶,所以蓋比盾趕忙把小木偶做了出來。小木偶做好後,小木偶立刻拉著蓋比盾到鏡子面前,對蓋比盾說:“衣服。”蓋比盾立刻明白了,蓋比盾用小布料給小木偶做衣裳、褲子、可愛的小帽子。用樹皮給小木偶做一雙小鞋子。做好後蓋比盾把這些衣服、褲子、帽子、鞋子拿給小木偶換上,小木偶換上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蓋比盾還給小木偶起了一個名字叫爾奇,小木偶聽見自己有名字了不知有多高興,後來爾奇幫蓋比盾爸爸賣桌子、椅子等一些用品,今天賣得一點錢,明天賣得一點錢……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他們這對父子也攢得了不少的錢。

一天蓋比盾把這些攢得的錢拿了出來,把一大半給了爾奇,自己卻只要一小半。蓋比盾對爾奇說:“兒子,以後你回用得著這些錢的,有難處才可以拿出來用。”爾奇好奇的問:“爸爸,你今天為什麼說話這么奇怪?”“爾奇你可以自己住嗎?”爸爸說。爾奇說:“我才不要和爸爸分開!爸爸我……我想和您搬去森林裡住,那裡空氣新鮮,還有好多小動物,爸爸住下吧!好嗎?”爸爸猶豫了一下說:“嗯,好我答應你,但你也要答應我,以後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爾奇說:“好的。”

蓋比盾和爾奇去了森林,在森林中建了一間小木屋,蓋比盾和爾奇在森林住了一段日子,在森林裡也得到了小動物的照顧和信任。突然有一天,蓋比盾生病了,爾奇很焦急就掏出了口袋中的錢,拿出來一些錢準備到城裡給爸爸買藥,在爾奇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只要爸爸吃了藥就會好,所以我一定要加快腳步快速走去。爾奇看到遠方一隻小兔正在追爾奇,爾奇停下腳步,等者小兔跑上來,小兔追上來後對爾奇說:“仙女找你,你快去吧,沿著小溪走到一棵蘋果樹下,就對蘋果樹念三遍仙女我是萬物之子……之後蘋果樹後有七彩光出現後你就走進去數3秒鐘,就可以到仙女面前了,你快去吧仙女在等你啊!”“可是……”“不要說了仙女會幫你的。”

沒辦法爾奇只好聽從小兔的話,去找仙女,爾奇念了三遍仙女我是萬物之子……“果然像小兔說的一樣蘋果樹後面真的有一道光出現了,之後爾奇走了進去數了數:3、2、1真的到了仙女面前爾奇問仙女:“仙女,你找我有事嗎?我還要幫爸爸買藥,好嗎?”爾奇說:“什麼事?”仙女說:“幫我去幫小白鼠妮妮找丟失在森林中的髮簪嗎?”爾奇說:“好,問題,我一定幫妮妮找丟失的髮簪。”爾奇往森林走去發動了森林裡的小動物幫找髮簪,小熊去水裡找髮簪,小兔在蘑菇之間、之下找髮簪,還有好多動物在幫忙找髮簪。突然有一隻小動物喊:“我找到了。”爾奇開心說:“是誰找到了?是誰?”“是我,是我,我是兔子寶寶。”兔子寶寶開心的說。

找到髮簪後,爾奇就帶兔子寶寶去見仙女,仙女問:“你們找到髮簪了嗎?”爾奇高興地說:“找到了,是這隻兔子寶寶找到的。”仙女說:“馬上招妮妮上來。”一隻鷹迎上來說:“是,主人,我馬上去辦。”只見鷹大喊了一聲:“妮妮,你的髮簪找到了,主人叫你快上來啊!”一道七彩光又出現了,只見妮妮正向我們走來,1、2、3來到了。

“仙女姐姐你叫鷹把我叫上來說我的髮簪找到了是嗎?是誰幫我找到的?”鷹插了一句話說:“是爾奇找到的。”妮妮說:“謝謝你。”仙女說:“妮妮你不要聽鷹胡說,那是森林裡的小兔寶寶在蘑菇下找到的。”妮妮說:“謝謝你小兔寶寶。”爾奇突然想起在家中生病的爸爸爾奇對仙女說:“仙女我答應你的是做完了,你大應我的是……”仙女說:“你不用擔心,你在找髮簪的時候我已經叫鷹給你爸爸送去了藥,現在你爸爸應該好了。”爾奇說:“我還是想回家看看爸爸。”仙女說:“好,我這就送你回去。”只見仙女說出咒語,用魔法棒在爾奇身旁舞動。只聽見嗖的一聲爾奇已在家中。

爾奇大喊了一聲:“爸爸!”蓋比盾回答:“叫我有事嗎?兒子,爸爸的病已經好了。”爾奇說:“是的,是仙女幫了我們,我們現在應該怎么感謝仙女呢?爸爸。”蓋比盾思考了一下說:“兒子,你爸爸我是個木匠,我們就做一些桌子、椅子等一些用品,你去森林裡摘些果子和蔬菜回來,之後爸爸就做一些點心。兒子你說這個方法好不好呢?”爾奇說:“爸爸就照你的方法去辦,順便找一些森林夥伴來參加這個慶祝會吧!爸爸。”蓋比盾說:“嗯,這方法不錯,可以。”

後來爾奇去森林裡發請帖了,這一天仙女來了,慶祝會正式開始,他們玩得很開心。……慶祝會結束後仙女對爾奇說:“你是個誠實的孩子,如果你想變成真孩子,就閉上眼睛,數三秒鐘,3、2、1。請睜開眼睛。”蓋比盾驚呆了說:“仙女,謝謝你,你把爾奇變成了真孩子,我非常感謝!”

之後蓋比盾和爾奇過著幸福無比的生活。

新陽路國小五年級 李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