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夢,那就是世界上能夠多出一些幻想,我希望假如能夠成真,希望可以實現,人生的道路上可以充滿遐想,這是一個夢,也是一個對未來而言的理想。

假如,我是一片段預告瓣,雖然我很嬌小,可在草葉的襯托下我卻顯得格外顯眼,大地是我的家,它也是我的媽媽,我用我的身軀去保護它。下雨了,我蓋在它身上,雨滴落在我的身上,我的衣裳濕透了,可我的心中卻為自己感到驕傲;颳風了,我緊緊地貼著大地媽媽,北風呼呼的刮著,可是我依然不離開它。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包括更多,我都不會怕,我在人們眼裡,我很渺小,可是在大地的眼裡,我卻是多么的高大,多么的勇敢,不論發生什麼事,我永遠會在大地的身邊。

假如,我是一條小魚,大海小溪都是我生活的地方,我不可能離開,如果我來到陸地上,死是我的命運,可在水中,它卻讓我快樂,讓我充滿活力,一條魚代表著一條生命,一條河就代表著一個家,有什麼事情,我只要回家,那些困難便迎刃而解,家裡有我的兄弟姐妹,有我的爸爸媽媽,還有一個自己的天地,在那裡我可以和哥哥姐姐們一同嬉戲,玩捉迷藏,玩游泳比賽……還可以在父母懷裡得到冬日的溫暖,得到夏季的涼爽……這兒是我一生的天堂。

假如,我還是小雨點,我就像小河中的一滴水,可是我依然是一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夏天,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發出耀眼的光芒,知了被曬得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小狗熱的伸出了滿是汗珠的舌頭,一直添著自己的身子,公雞也咯咯嗒,咯咯嗒的叫著,一切像是在蒸爐里被煎烤一般。農民好幾天沒澆水了,植物都快枯萎了,我和夥伴們來得及時,花兒們草兒們各自都抬起了頭,或許是在洗澡吧,也有可能是在咕咚咕咚地喝水,大地上所有的生物都變得那么精神煥發了。

假如世界上真的有假如,什麼事情都可以幻想,什麼錯都可以彌補,什麼話都可以收回,那世界不是更加美好,更加快樂了嗎?我希望有假如,我更希望人生地道路上多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