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當醫生,讓人們起死回生;有的人想當解放軍,保衛祖國;有的人想當科學家,進行更多的發明與創造。而我想當一名人民教師,培育祖國的棟樑。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一絲不苟的耐心講課,遇到很難記的問題,就編成順口溜,讓同學們倒背如流。要多舉一些例子深入淺出,讓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要是有的同學考試成績優異,我會獎勵他們,並告訴他們懂得“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如果有的同學成績較差,我會告訴他們“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對考試不及格同學,我會和藹可親地告訴他們“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刻苦學習,一定會一鳴驚人。我不但會鼓勵他們,而且把寫錯的字作錯的題全挑出來,用課餘時間給他們“吃小灶”

假如我是老師,讓每個學生都跨上想像的駿馬,在知識的跑道上賓士,帶著疑問去讀書,去分析,去思考。我還要讓學生們和書交朋友,在書的海洋里遨遊,用高爾基的話去教育他們:“愛書吧,它是你知識的源泉。”讓他們及早的結識魯迅的雜文、冰心的詩集、朱自清的散文……

假如我是老師,我在課間會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樣多陪同學們做一些遊戲,如:跳繩,踢毽子,打口袋,老鷹抓小雞,儘量縮短與同學的距離。

假如我是老師,希望我的學生個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成為國家棟樑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