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驢笨笨

在一個巴掌大的小山村里,住著一頭小驢,名叫笨笨,大家都稱他是大懶蟲。笨笨為了這件事苦惱極了,決定定個計畫,摘掉綽號“大懶蟲”。他費了很大勁,絞盡腦汁,終於計畫定出來了:

六點起床,

六點半九百米長跑,

七點吃早飯,

七點半看熊貓早間新聞,

八點幫牛大哥耕地……

笨笨滿意地讀了幾遍,然後,他來到小動物都喜歡去玩的森林廣場,對小動物們說:“大家好,為了不讓你們再說我小驢笨笨是個大懶蟲,我費盡心機,定出了一個合理的計畫,讀給大家聽聽!”大家都叫:“好!好!”之後,他清清嗓子,放聲讀起來。小驢得意極了,想:從明天開始按計畫做,今天先睡個好覺。

第二天早晨,外邊下起了大,天氣非常冷。這時,響起了“砰砰……”的敲門聲。小驢鑽出被窩,開開門,原來是小兔子,小驢問:“小兔子,早上好啊,你來乾什麼?”“你不是說要跑步去嗎?咱們一塊跑啊。”小驢懶洋洋地看了看牆上的表,“還不到六點呢,我是六點半才跑步呢,等一會你再來吧。”小驢打了個大哈欠,關上門,又鑽進了溫暖的被窩,呼呼睡了起來。過了一會,小兔子又來了,說:“到六點半了,雪也不下了,現在我們就去跑步吧。”“喔,,對了,我們驢類本來就是長跑冠軍,還用得跑嗎?”“你你…”小兔子氣得說不出話來,“你不…不是說每…每天六點半跑…跑步嗎?”“我已經把這個計畫取消了,忘了告訴你們了。”小兔子氣急敗壞,悻悻地走了。

笨笨起了床,看看牆上的表,七點半了,看了熊貓早間新聞。看完早間新聞,已經八點了,該幫老牛耕地了,笨笨不敢耽擱,連忙來到田裡。

老牛聽說笨笨來幫忙,連忙招待笨笨,去拿水果讓笨笨吃。笨笨幹了不到十分鐘,就氣喘吁吁了。笨笨想:耕地是老牛的本分,我為什麼幫老牛幹活,笨笨越想越生氣,越想越火,乾脆來了個不辭而別。等笨笨走遠了,老牛已經把水果端了出來了,卻不見了笨笨,知道他走了。老牛無奈地搖了搖頭,獨自幹了起來。

晚上,笨笨躺在床上,檢查今天完成的計畫。今天的計畫除了吃了三頓飯以外,只幫老牛耕了點地,看了一會熊貓早間新聞,其餘的計畫什麼也沒幹,他想到這裡,悲傷地哭了起來:“嗚嗚嗚……”

在大家眼中,小驢笨笨依然是個大懶蟲。

 

精彩推薦:


小驢笨笨_小驢笨笨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