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盈又月虧

作者:不詳  (字數:1600字作文)

圓圓的月亮掛在漆黑的天空中,

發出金黃的亮光,

照在我與他的臉上,

誰有知下一次月圓在何時。

――題記

“啊~呼~呼~”我一下子在床上坐了起來。我被惡夢驚醒了。我一身冷汗坐在床頭喘氣,看了一下表,彎曲的時針指著3這個微微發光的數字。我知道我是再也睡不著的了,於是我輕手輕腳地打開房門,向爸媽的房間望了望,他們正在床上蓋頭大睡,特別是老爸,他的鼻鼾聲令人“聞風喪膽”!於是,我的那種恐懼感消失了,平靜地走出陽台,今天的天氣是如此的好,微風吹過來輕拂著我的臉。我的周圍是黑乎乎的一片,一般切都很安靜,沒有半點聲響。“我要出去逛逛!”心裡產生了這樣一個念頭。

我帶上鑰匙,剛要出門,看見了掛在牆上的鐘,那時3:50。我心裡暗暗地算著,“要在5:00前回來!”然後就頭也不回出了家門,“砰”的一聲把門鎖上,也奇怪爸媽竟然沒被驚醒。

我獨自一人走我們小區那片草地的羊腸小道上,周圍一個人都沒有,連動物都沒幾知。這也難怪,動物也需要睡覺的嘛。伴隨我的除了黑暗還是黑暗。我就一直在那草地上走,自言自語地走,(其實我也不知有沒有發出聲音,但是我的心裡在說話,在瘋狂地說,因為那天我剛好把一科考砸了,回到家還跟爸媽抄了一架,心裡著實不痛快)就這樣,也不知圍著草地繞了多少個圈,我也不累,就這么一直走。一個低沉的聲音打破了黑色的沉默:“你一個人在走嗎?”我嚇了一跳,“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他又說話了:“您不介意我陪您走走吧?”聲音還是那么低沉,但是多了點溫柔。他就站在我的前面,穿著一套黑衣服,黑黑的頭髮,黑黑的眸子,最令人注目的是他脖子上戴著一條有月亮的項鍊,那月亮是用水晶做的,在月亮底下發出微弱的亮光。

我跟他就是這樣認識的。他不告訴我他的名字,我就管他叫月。他跟我年紀相差不遠,所以我們聊得很投機。那次散步,我跟他聊了很久,直到我限定的最後一分鐘才回去。臨走前,他問我明天還來不,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要是明天我還做惡夢,那我就來!我走的時候,月亮正高高地掛在天上,很圓很圓。肫鵠戳耍裉焓欽飧鱸碌吶├搴擰H緩笪揖突丶伊耍抑皇前顏獾背墒且淮蔚吶加觶⒚揮邪閹旁諦納稀

第二天深夜,我竟又和昨天一樣,從夢中驚醒,時間與昨天一模一樣。我又去到昨天去過的草地,走的還是那條羊腸小道,與昨天不同的是,他比昨天更早地出在我眼前。“HI!今天我特地來這裡等你。”特地?我心裡有些沾沾自喜,我本以為那只是個玩笑。我說:“那好吧,我們走!”又和昨天一樣,我們並排走在草地上,聊得興高采烈。然後,我又在昨天回家的時候離去。

後來一連幾天都是這樣,半夜起床似乎成了我的習慣,而爸媽也沒發現。那時是在暑假,我們學校因特殊情況沒給我們留家庭作業。我每天只得呆在家裡彈琴、看電視、玩電腦、做奧數,這是一件多么乏味的事啊!於是,我每天都盼著晚上快點到來,好讓我去跟月玩。整個暑假,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去見月。

新的學期到來了,我開開心心地上學了。因為一時不適應要早起,所以連續幾天我都沒有在深夜散步。終於在星期六的晚上,我去了,可是沒有見到月。一股熱血湧上了我的心頭!我瘋狂地找他的身影,我大聲喊他的名字,但回答我的只是一陣陣風聲。我失望地回了家。

幾天后,我收到了他的來信。他在信里說:

“青

謝謝你陪我度過了這個愉快的暑假,我會永遠記住你的。

月”

一滴水滴在了信紙上,那是我的眼淚!我和他只是相識了兩個月,為什麼我會為他流淚?頓時,我的心裡引起一陣絞痛,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那一天正好是農曆八月十五,也就是月亮最圓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