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詩人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每當我看著書本、報刊上的一篇篇優美的詩篇時,我常幻想:假如我是詩人……

假如我是詩人,我要寫許多詩讚美偉大的祖國媽媽。讚美她的大好河山,這美麗的景色讓多少人為之陶醉;讚美她無私的給予,是她哺育了人類,是她養育了花草樹木;她是人世間萬物的母親。我祝願祖國媽媽永遠美麗。

假如我是詩人,我要寫許多詩讚美敬愛的老師。他們培育了多少祖國的花朵和棟樑之材,卻從不奢求回報;他們把所有的心血都花在教學上,卻從不叫一聲苦;他們天天認真地批改作業,從不因疲乏而馬虎。我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

假如我是詩人,我要寫許多詩讚美建築工作者們。如果沒有他們,哪有我們住的棟棟樓房;如果沒有他們,哪來幢幢廠房;高樓大廈,都是他們的汗水凝結成的。我祝願建築工作者們身體健康。

假如我是詩人,我要寫許多詩讚美清潔工們。他們拿著竹掃把,把大街上片片落葉掃得片甲不留;把地上的紙屑,掃得乾乾淨淨。是他們讓人們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是他們把大地裝扮地漂漂亮亮。我祝願清潔工們年年平安。

假如我是詩人,我要寫許多詩讚美人民警察當人們還在睡夢中,他們已早早地來到工作崗位;當人們勞累了一天正在休息時,他們依舊站崗值班;每當逢年過節人們正與家人團聚時,他們仍在辛勤的工作著。我要祝願所有的人民警察合家幸福。

……

假如我真的是詩人,我要寫許多詩讚美美的事,美的人。讓世界更美好!